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里约奥运第一网红诞生 傅园慧凭洪荒之力瞬间走红

2016年08月09日13:4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奥运 第一“网红”诞生

傅园慧火了,但不是因为摘金夺银。昨日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这位浙江姑娘以58秒95的成绩排名第三晋级决赛。赛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傅园慧丰富而夸张的表情,配上那句“我用了洪荒之力”,瞬间走红网络。

“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你的朋友圈,昨日有没有被一段小视频刷屏呢?

视频的主角是中国游泳队“95后”选手傅园慧,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结束后,面对央视镜头得知自己的成绩是58秒95,傅园慧用一系列夸张的表情和“雷人”的言论,彻底征服了网络。

“58秒95?我以为是59秒!我有这么快?我很满意!”说这些话时,傅园慧的表情极度夸张,她难以相信刚刚在泳池内所发生的一切。而当央视记者询问她是否有所保留时,傅园慧连说:“没有保留,我已经……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

面对自己游出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傅园慧称“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真的是太辛苦了,有的时候都感觉我已经要死了,奥运会训练真的生不如死,但是,今天的比赛,我已经心满意足了。”谈到对决赛有什么期待时,傅园慧调皮地说道:“没有,我已经很满意啦!”

“拿本王的屠龙刀来”

傅园慧的这段采访视频迅速在网上流传开,她的人气也随之暴涨,短短数小时时间,微博粉丝数量就增加了超过20万人,成为奥运会开赛至今名副其实的第一“网红”。而半决赛结束之后,傅园慧也发了一条充满个性、喜感十足的微博:“像我这种清新脱俗的美少女,一看就跟外面的妖艳货不一样。拿本王的屠龙刀来!”

1996年1月出生于杭州的傅园慧,成名于2011年的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那届赛事上她获得了100米仰泳的银牌。2014年仁川亚运会时,她在100米仰泳项目中夺金。去年的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她又以27秒11的成绩在女子50米仰泳中摘得金牌。

在中国游泳队中,傅园慧绝对是一个另类。她有多个外号,例如“虎头妹”、“傅爷”等,这些外号大都能反映她活泼开朗、古灵精怪的性格,而她在赛场内外,也经常会展现自己的段子手风采。

“泳衣太紧胸勒平了”

傅园慧上一次被网友刷屏,也是因为一次赛后采访。当时她在拽自己的泳衣时泳衣反弹后将自己抽疼,当时她的表情看上去十分痛苦、十分夸张。谈及泳衣,傅园慧的话也能“雷倒”众人。她说比赛的泳衣太紧、弹性太小,勒得她胸部都平了,“这么紧的泳衣,我抽到自己有多疼,你说这会不会成为我永生的耻辱?”

那次采访让许多网友开始关注傅园慧,并找寻此前她是否也有类似的语录。结果没有让大家失望,傅园慧在多次采访中奉献了不少的段子。一次有记者询问她是否羡慕别的运动员有老公陪伴参赛,傅园慧说“我单身19年了,不懂这种快乐。”当记者提问“没有游泳馆的话,你怎么解决特别想游泳的问题”时,傅园慧不假思索地说“有浴缸啊”。而有记者询问如果成绩有所下滑时准备怎么办,傅园慧则调皮地表示:请大家放心,宝宝会好好活下去。没啥过不去的,一切天注定,竭尽全力地活着吧!

(张昊 殷小平)

(责编:霍昀飞(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