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日报:网络直播 少点套路多点真诚

尚 丹
2016年08月10日03: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有个性、很直观、互动强”,凭借这样的“标签”,网络直播快速成为年轻人喜欢的娱乐方式,在吸引众人注意力的同时,不断赢得资本和市场垂青。作为风头正劲的新生事物,在其崛起发展的过程中,网络直播不免存在种种违反公序良俗、触犯法律红线的不规范行为。

  技术并无原罪。尽管存在种种乱象,但网络直播平台并非“假恶丑”的代名词,尤其是近年来,依托网络直播为主要载体而爆红的“网红经济”,成为互联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应该看到,网络直播平台让人们多了一个自由表达的渠道,也让更多普通草根阶层有了成为明星的可能。对于这个正在“风口”上的新兴事物,既不能一棍子打死,也不能置之不理,而应引导公众正确运用,呼吁相关部门出台措施,加大整治力度。唯有在鼓励发展的同时加强有序监管,让主播和平台“少点套路,多点真诚”,才能促进网络直播走上更为健康、长远的发展道路。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0日 06 版)

(责编:刘军涛、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