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鸡年春晚总导演敲定杨东升 将择期对外公布

2016年08月10日06: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鸡年春晚总导演央视敲定杨东升

  距离今年除夕夜还有近半年的时间,央视2017年鸡年春晚就已开始秘密筹备。昨日,《法制晚报》报道称,2017央视鸡年春晚总导演确定由央视资深总导演杨东升担任,央视将择期对外公布。对于这一消息,春晚知情人士向记者证实,并表示春晚导演组已于日前建立。

  对于众多观众来说,杨东升的名字或多或少有些陌生,其实,他曾经担任过多台央视大型晚会的总导演,包括2000年国庆专题晚会《可爱的中国》总导演、《2002年春节歌舞晚会》总导演、“第五第七第八届中韩歌会”总导演、“2006 、2007大地飞歌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总导演、“1991、1998、2005、2006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导演等,多次担任国际国内重大节日庆典晚会总导演。在今年的猴年春晚中,吕逸涛还委托杨东升做了舞蹈节目的指导。而他最近一次执导的大型晚会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电视文艺特别节目”——《伟大的旗帜》,而此次大型晚会也被知情人士认为是为担任鸡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做的预热和演习。除了总导演的人选已经确定以外,鸡年语言类节目也已经在5月份开始启动剧本和节目征集。在4月份鸡年央视春晚已经成立办公室,这也是历史上筹备最早的一届央视春晚。

  春晚新科导演即将上任,而老导演的创业项目也有了着落。本周五,2012、2013、2015三届央视春晚总导演辞职创业创办的节目制作公司酷鱼影视将举行成立大会并发布首个综艺项目——《偶像就该酱婶》。据悉,节目将邀请李银河以及恒述法师出山,后者为台湾歌星费玉清的姐姐,虽然遁入空门却以敢说、见解独特著称,该节目将在优酷网播出。(记者 祖薇)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