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盗墓笔记"鹿晗像"女主"? 三叔:这对吴邪不公平

2016年08月10日07:3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派三叔:这对吴邪不公平

  《盗墓笔记》鹿晗错拿女主剧本?

  电影《盗墓笔记》票房累计突破6亿元,口碑却两极分化严重,片中的诸多情节设置、广告植入也备受争议。该片的编剧,同时也是小说原作者的南派三叔昨日接受采访回应各种质疑,他称身边的原著粉对电影是满意的,而网上流行的“鹿晗拿错女主剧本”的调侃说法对吴邪这个角色不公平。

  电影评价两极 作品争议一直有

  李仁港执导,南派三叔编剧,井柏然、鹿晗、马思纯主演的《盗墓笔记》上映之后票房表现亮眼,评价却两极分化严重。即便由原作者南派三叔亲任编剧,依然出现了很多原著粉表示不满,普通观众却认可的情形。南派三叔对此感到有些不解,因为他自称身边的原著粉觉得电影“OK”的。但他也解释说,可能是很多原著粉还没有完全看完他的全部小说。“所以按照小说写的剧本,可能有一部分点他们是Get不到的,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真的是把原著全都看完的原著粉,给出的口碑还是不错的。”三叔说,自己负责了编剧这一块,导演李仁港则负责电影感这一块。“我相信李仁港导演经验这么足,拍出一部普通观众都喜欢的电影还是可以的。”至于有原著粉在网上表示“以前有多爱盗墓,现在就有多恨三叔”,三叔回应称,自己的作品一直伴随着争议,不用在意,关注核心的“回头客”就好。“我出第二本书的时候有人就在否认第二本了,争议十年一直都在,没有办法。写作和开饭馆一样,每次都百分之十的回头客够了。因为十次之后,回头客就会有很多了,他们才是核心。”

  鹿晗拿错剧本 这对吴邪不公平

  电影《盗墓笔记》中,井柏然饰演的张起灵没有与马思纯饰演的女一号阿宁擦出感情的火花,反而跟鹿晗饰演的吴邪之间经常深情对望,说出生生死死的台词。因此有网友调侃说,鹿晗可能是拿错了女主角的剧本。南派三叔对此予以否认,他反问说:“鹿晗不是一直在解决危机吗,怎么会拿的是女主剧本?如果这样的话,吴邪就变成女主设定了,对吴邪不公平。”也有人认为《盗墓笔记》刻意卖腐,三叔并不认同,“如果这就是卖腐的话,那就小看中国的各种腐女了,我认为不腐。”三叔还透露,当初写《盗墓笔记》是为了纪念自己的高中生活,张起灵和吴邪其实映射的是高中的自己和同学。他也坦诚,吴邪的性格就是他自己的性格。

  有观众吐槽说,大反派一生追求长生,最后听到吴邪说要做个“真英雄”,就立即反水秒变好人了,翻转得令人难以置信,三叔回答这也是出于无奈。某电商平台在片中的强势植入被吐槽为“无节操”,记者问三叔是否提过修改意见。他回答说:“你们看到的是提出意见修改过后的。”(记者 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