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七夕情侣体验"老年妆"照片走红 网友感慨珍惜时光

2016年08月11日07:4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航情侣体验50年后的爱情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如今,不少人的朋友圈满眼都是使用过磨皮、祛皱纹等美图功能的照片。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年轻情侣们却玩起了“穿越”,在神奇的化妆术下“变身”成老年人,参与者和情侣、儿女、朋友一起提前感受“白头偕老”的浪漫。这组另类的“白头偕老”照片在网络上被广为转发。七夕节里的“老年妆”让网友顿生感慨:珍惜时光,珍惜所爱。

  不在意“颜值”

  20岁大学生情侣化妆变老人

  化老年妆的创意,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戏剧影视美术专业的大二学生团队。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团队负责人李爽,了解了“化妆穿越”背后的故事。

  李爽告诉记者,化妆过程中,参与者看不到自己及对方,直至两人全部化好的那一刻,才能够依次看到对方及自己妆后的样子。刻皱纹、打暗影、化老年斑、涂白头发……每位活动参与者的脸在化妆师的笔下都渐渐消失了青春的色彩,尽显衰老与苍白。

  戴聪、张美扬是来自南航经管学院的一对情侣。两人今年20岁,在一起将近1年,两人希望通过参与这次活动看一看彼此老后的样子。“我都要流眼泪了。”参与者张美扬是个情感丰富的女孩,化妆完毕后,她一边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一边说道,“因为现在毕竟是化妆,而真正到八九十岁的时候,体态也会变老。我希望自己到那个时候,还可以像现在一样大声地笑,去吃想吃的东西,和他一起去做那些想做但还没来得及做的事情……”女孩儿哽咽,男友则在一旁轻声安慰:“放心,我会和你一起相伴到老的。”

  前来体验“穿越”的情侣们在化妆完成后,刚一见面就彼此嘲笑对方的颜值,但是最终都忍不住向对方表达爱意。一位男生直接称呼自己的女朋友为“老太婆”,笑着说:“老太婆,你是不是忘记接孙女了!”

  看到爸爸变“老”了

  9岁女儿当场呆住

  走红的这组照片里,还有一对特殊的父女。

  身为父亲的尹建华今年40岁,妻子常年在美国工作,由他独自带着9岁的女儿在国内生活。1小时后化妆完成,尹先生脸上沟壑纵横,显得十分衰老。他感慨道:“看到自己这个样子,真的觉得自己应该早点成家立业,不浪费一分一秒的光阴,这样才能早点享受天伦之乐啊。”

  暑期, 女儿一直在南航艺术学院学画画,而这时,正赶上下课的女儿来找爸爸。推开门的瞬间,她看到一下子老了几十岁的爸爸,小姑娘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说不出话来。尹先生将女儿揽入怀中,告诉女儿,“爸爸现在只是化妆变老了,但你要懂得总有一天爸爸会真的变老甚至会离开你,但这是人之常情,你自己要独立,要坚强。” 听得在场的人都不禁为之动容。

  小女儿平定情绪后,她用稚嫩的语气对爸爸说道:“我不想让爸爸变老,我会乖乖听爸爸话,就算爸爸变老我也很爱很爱他。”

  七夕体验“老年妆”

  感悟“珍惜时光珍惜所爱”

  “老年妆没这么好化!”“老年妆的创意《极限挑战》也玩过,大学生们玩的也很像样!”南航学生的这组照片引来了网友的转发评论,在七夕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体验老年妆,似乎平添了一些“白头到老”的意味。“珍惜时光,珍惜所爱。”网友“木重三清”说。

  据悉,这次的“老年妆”活动共计有18人参加,其中不仅有情侣,还有亲子以及朋友。创作“老年妆”的3名化妆师都是来自南航戏剧影视美术专业的大二学生。他们为每位参与者化妆的时间都在1小时到1个半小时左右,老年妆活动为期1周。“我们希望给每个参与者震撼的感觉,让他们在看到对方的第一眼,体会到时光易逝,要珍惜眼前人。”团队负责人李爽同学说。“在活动过程中,我们也曾遇到一些问题,比如有的参与者甚至会产生情绪波动,一时间无法接受采访。”

  据了解,该团队将在后期把参与者的照片、录像赠与参与者,使他们能够一起珍藏这段的珍贵回忆。(通讯员 张高洁 董清 扬子晚报记者 杨甜子)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