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热播韩剧植入中国电商广告 标准严苛仅露品牌标识

2016年08月15日07: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剧植入中国电商广告

  正在韩国热播的电视剧《W两个世界》,突然出现了中国电商品牌的植入广告。这让不少中国韩剧迷惊讶不已,“向来以广告植入标准严苛著称的韩剧,居然被我国广告拿下了?”

  目前在韩国MBC电视台播出的《W两个世界》,从第3集开始,就在片尾出现国内化妆品电商聚美优品的赞助商标,公交站牌、机舱显示屏以及男主角给女主角购买的衣物旁,都是大大的网站LOGO。虽然韩剧直接面向的是韩国观众,出现在剧中的品牌标识都是英文字样,但国内观众通过网络观看时,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

  “我们的目标就是颜值经济和眼球经济,品牌的战略定位也是要做娱乐型的电商。”聚美优品驻韩工作人员透露,2014年他们开始涉足海淘业务,就发现平台里的消费者有对海外品牌的需求,尤其是每年韩剧热播,都培养了一大批韩式化妆品的粉丝。

  其实,这次《W两个世界》突然成为爆款,国产品牌植入韩剧才被观众注意,这也与韩剧中对植入广告要求严苛不无相关。此次广告的植入方式仅表现为品牌标识的露出,并无演员的口播和特别片段的展示。对于看惯了国产剧中口播介绍、剧情强行插入的“广告插播电视剧”,这种植入算得上业界良心了。

  有粉丝直言,“韩剧中的植入广告一般都公认为手法高明,像《男人恋爱时》,女主角在剧中为约会而涂抹某品牌唇膏,剧中对这一画面进行了特写拍摄,虽然没有露出品牌LOGO,但非常容易判断出是哪个品牌。”行业媒体艾瑞尔传媒分析,“韩剧中出现的大量消费品,是在故事里从侧面传递的广告信息,这会让消费者有较高的接受度。”(记者 李夏至)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