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王宝强半夜发声明引爆朋友圈 法院正式受理离婚案

2016年08月16日07:3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半夜发布“离婚声明”炸了朋友圈

昨天00:21,王宝强突然发布的一条微博震惊娱乐圈。王宝强在声明里称“现因马蓉与我经纪人宋喆的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严重伤害了婚姻、破坏了家庭,郑重决定解除我与马蓉的婚姻关系,同时解除宋喆的经纪人职务。在此过程中我将依法处理好一切事宜,尽力将因此给双方父母和两个尚未成年的孩子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希望他们继续拥有平静的生活。”几百字的声明马上在网上引发转发和热议。

王宝强和妻子马蓉相识于2007年,当时马蓉是西北大学影视传播学院播音主持系的大四学生,两人相识于一次朋友聚会,之后王宝强对马蓉展开攻势。关于这段感情,王宝强在做客《非常静距离》时曾有描述:“一切都是机缘巧合,我们俩是一见钟情!第一次见面,我们都看着就觉得对方是未来的另一半!我一直不敢正面看人家,心跳得厉害。她也不是特别爱说话。我当时没有表白,后来慢慢彼此接触多了,对方也能感觉得到。即使不说‘我爱你’,但是你的行动就能表现出来。”两人低调恋爱结婚,直到2011年,马蓉已经为王宝强诞下一个儿子后,这段感情才公开。

2011年10月,在电影《Hello!树先生》首映式上,导演韩杰证实,缺席活动的王宝强正在美国陪妻子待产第二胎。从此,拥有一儿一女的王宝强在《爸爸去哪儿》、《真正男子汉》真人秀节目中带着孩子、老婆频繁晒幸福。网友调侃道:“傻根儿竟然有一个如花似玉的妻子,还当了孩子爹了,真是艳福不浅。”

这段没坚持到“七年之痒”的婚姻破裂,王宝强的事业版图也终于被得到关注。此前,马蓉曾担任王宝强2010年成立的北京宝亿嵘影业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参与过《唐人街探案》等影视项目的投资。今年3月25日和4月19日,宝亿嵘影业发生两次股权变更,目前王宝强为公司唯一自然人股东。马蓉已被移出控制人名单。从《天下无贼》一炮而红后,经历《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泰囧》《道士下山》《奔跑吧兄弟》等多年积累,王宝强完成了艺人到商人的过渡,而此次婚变,其商业版图也面临一场不会平静的分割。

王宝强在声明中感慨:“我与马蓉结婚以来,一直谨守结婚誓言,相亲相爱、坦诚相待、忠于婚姻。在生活中呵护妻子、疼爱儿女、孝敬双方父母,努力做一个好丈夫、好爸爸、好儿子。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为了给家人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而拼搏。负责任的声明:我无论在生活中、工作中、社会交往中,都是一个对婚姻与家庭、对朋友与团队、对工作与社会,尽责忠诚的人。我无愧于关心我、厚爱我的家人、朋友和社会。我自婚姻关系建立以来的一切言行与举止,绝对忠诚、正派与宽容。但我绝无法容忍恶意背叛婚姻、破坏家庭的行为。”

王宝强昨天发出微博后,网上又流出了一张疑似马蓉本人进行反击的朋友圈截图称,“自己做了错事,被人知道了,太害怕,居然做出此等伤天害理之事,为了利益可以舍弃家人朋友孩子战友,有的话不是不说时候未到,夫妻一场,这又何必。”不过该条内容截止到目前尚未得到马蓉本人证实,马蓉方面也没有对此事发表任何看法。 (记者 王雯淼)

王宝强赴法院起诉离婚

15日上午9时许,王宝强本人在律师张起淮的陪同下来到北京朝阳法院起诉与其妻马蓉离婚,同时要求两个孩子的抚养权。据悉,朝阳法院经审查符合立案条件,已正式受理此案。

上午9时许,王宝强身穿一件黑蓝色花色T恤,头戴蓝色棒球帽出现在北京朝阳法院,陪同其一同前往的还有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起淮等人。

王宝强起诉称,其与马蓉于2010年2月10日在河北邢台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子一女。婚后他为家庭幸福安定不懈努力,但马蓉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不仅与其经纪人宋喆发生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更有隐藏、转移夫妻共同财产、破坏家庭、伤害家人的恶劣行为,致使双方感情彻底破裂。

王宝强认为,双方感情已经破裂,应准予离婚,且由其直接抚养婚生子女更有利于子女成长。为维护合法权益,故起诉离婚,要求解除双方婚姻关系,判令婚生子女均由其抚养,马蓉依法支付抚养费至孩子年满18周岁,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据悉,王宝强要求分割的财产包括9套房屋,其中包括美国洛杉矶的一处房产,多家公司股权、出资,一辆宝马X5轿车、一辆宾利轿车,爱马仕、LV、香奈儿、GUCCI、PRADA、迪奥、范思哲、芬迪、TIFFANY等品牌的珠宝、首饰、名表、包、服饰等,此外还有存款、股票、理财产品、保险、原创设计品牌等。(记者张蕾)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