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使徒行者》成黑马 《微微一笑》获原著粉好评

2016年08月16日14:5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使徒行者》成黑马 《微微一笑》破魔咒

《使徒行者》男神汇聚 《微微一笑很倾城》偶像养眼

暑期档接近尾声,8月12日仍有至少八部电影同一天上映。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两部IP电影《使徒行者》和《微微一笑很倾城》超出预期,票房成绩名列前茅。根据猫眼票房数据,《使徒行者》首日斩获5680万元,首周末票房过2亿元,连续4天蝉联单日票房冠军。《微微一笑很倾城》上映首日斩获4709万元,首周末票房获1.22亿元。截至昨日,《使徒行者》共收获票房2.56亿元,《微微一笑很倾城》收获1.34亿元。

《使徒行者》票房轻松过2亿元

8月11日上映的《使徒行者》由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佘诗曼主演,该片改编自TVB 2014年出品的同名电视剧。电视剧版《使徒行者》以单日内地网络播放量突破1亿和总播放量超24亿的成绩,打破港剧网络播放量纪录,同时还以30.5的跨平台收视率成为TVB年度收视冠军。可以说,影片一开始就拥有了大量电视剧版粉丝作基础。

TVB热播剧改编成电影可追溯到2009年。当时,因电视剧《学警狙击》而红遍香港的“Laughing哥”(谢天华饰)被TVB拍成电影《Laughing Gor 变节》,由此开启了港剧改编成电影的风潮。2011年,“Laughing哥”因《潜行狙击》再度火爆,TVB趁势拍了第二部电影《Laughing Gor 潜罪犯》。2015年,TVB爆款剧《冲上云霄》被改编成电影。随后,TVB经典剧集《十月初五的月光》也被改编成同名电影上映。不过,这几部电影的票房及口碑都不突出,《冲上云霄》最终票房收入1.57亿元但口碑不佳,《十月初五的月光》更是仅收获4300万元的票房。因此,《使徒行者》在上映前并没有被抱以太高期待。

电影版《使徒行者》虽然延续了电视剧“找卧底”的关键线索,但主创阵容几乎全部更新,古天乐和张家辉饰演的都是剧中原来没有的角色。没想到,该片8月11日上映首日虽是周四,仍然以5680万元登顶当日票房冠军。次日,在一大批新片上映的情况下,《使徒行者》仍以4715万元的票房压倒《微微一笑很倾城》以及《危城》,位列第一。8月13日周六,《使徒行者》更以6700万元的绝对优势,坚挺地蝉联日冠军,并把另外两部片远远甩在后面,单日票房等于另外两部片之和。该片的上座率也一直保持在30%左右,首周末票房轻松过2亿元。

另外,在《使徒行者》、《微微一笑很倾城》、《危城》三部新片中,大众口碑最好的也是《使徒行者》。该片豆瓣评分6.9分,其余两部均在6分以下。有观众评论称:“《使徒行者》不像通常TVB剧的手法,有新意。”也有评论说:“张家辉气场好强大,演员一级棒。”还有人说:“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几位实力派坐镇就是不一样,港产片拍卧底和警匪的故事已经相当有经验了,而《使徒行者》还是能看到新意。”截至昨日,《使徒行者》票房已经超过2.5亿元,加上本周没有太具杀伤力的新片上映,该片过3亿元毫无悬念,只看是否能有后劲冲破5亿元大关。

《微微一笑很倾城》意外获好评

根据顾漫同名小说改编,张一白监制、赵天宇执导,井柏然、Angelababy主演的《微微一笑很倾城》在上映三天内实现票房过亿元,票房及口碑仅次于《使徒行者》。该片上映首日斩获4709万元,首周末票房获1.22亿元。截至昨日,该片票房已收入1.33亿元。

以往,由网络爱情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口碑大多不尽如人意,原著党对电影常常会有很大的非议。而《微微一笑很倾城》打破了这一“魔咒”,不少原著粉表示电影对小说的还原度很高。有观众评论说:“身为原著粉,我对改编很满意。剧情确实比较平,但总比洒狗血要好。剧情没崩,人设没崩,特效不low,成片效果比想象中好。”也有观众说:“出乎意料挺好看,保留了原著小说高甜的属性,男女主角的化学反应还是有的,从头到尾只发糖不虐心,电梯一吻真能炸出你的少女心。游戏世界与现实结合得恰到好处,虽然还是少女文学的套路,但算是国产青春片的一股清流吧。”

还有不少游戏党在电影里缅怀青春。有网友表示:“电影本身三星半,但是作为一个曾经沉迷游戏的工科狗,游戏内容和校园取景足以让我怀念起曾经热血的大学时代。三人组走过地下涂鸦通道的那一段差点飙泪。”还有人说:“因为预期极低,看完居然很开心。打打游戏,谈谈恋爱,整体轻松愉快,不仅击中少女心,也打出网游人士的情怀牌。青春片不矫情还是挺有意思的。”

羊城晚报记者 何晶

(责编:刘雨霏(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