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冯绍峰《幻城》身兼数职 最怕是没有引起任何关注

2016年08月17日07: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怕是没有引起任何关注

  卡索王子扮相

  近日,冯绍峰、宋茜、马天宇、张萌、麦迪娜领衔主演的古装玄幻大剧《幻城》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冯绍峰饰演灵力非凡的卡索王子,在戏里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而戏外卡索也因其羞涩暖萌的形象俘获了大批粉丝的心。近日,冯绍峰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到剧集受到的争议,他坦言:“最怕的是没有引起任何关注。”

  既当演员又当监制“不一样的体验”  

  自从《宫锁心玉》成名以来,冯绍峰多次以古装美男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这次饰演《幻城》中的卡索,冯绍峰日渐消瘦的脸庞也让粉丝大呼心疼。对此他笑称:“太胖了在荧屏上面不精神,所以我觉得要演一个这样的王子形象还是要瘦一点吧。”除了在体重上要时刻控制自己,为了能给大家还原一个书中卡索的形象,冯绍峰需要坚持佩戴美瞳,北京干冷的天气加上不习惯长期佩戴美瞳,让冯绍峰觉得“戴着美瞳好像要飞出去了”。

  冯绍峰除了是剧中的戏份担当,还担任这部剧的监制,曾自嘲“马都杀青了,自己还没杀青”。虽然这不是冯绍峰第一次做监制,但是相比于《兰陵王》,冯绍峰对在《幻城》中的监制有着不一样的体验:“《幻城》更庞杂,《兰陵王》还是比较以情感线为主的。”

  坦然面对争议 再来一次要演雪狮  

  《幻城》由郭敬明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拥有无数忠实粉丝,给许多人的青春留下了回忆,冯绍峰也是书粉之一,谈及对原著中印象最深刻的角色,冯绍峰称:“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卡索和樱空释两个角色。”

  而对于重新选一次角色要演谁这样的问题,与早前冯绍峰多次提到想演樱空释不同的是,冯绍峰在本次采访中却换了答案,他笑称:“我去演雪狮吧,演有血有肉的富有情感的一只雪狮。”

  《幻城》自开播以来,收视整体走高,但也难免产生了许多的争议,比如吐槽剧中“美瞳是标配”这样的声音,面对这样的争议,既是监制又是演员的冯绍峰非常坦然地表示:“我觉得这个其实也挺好的,观众看了这个戏也会表达自己的想法,最怕的就是没有引起任何的关注,我觉得可以看一下大家的意见和想法,有一些可以吸收进来,便于我们更好的创作,毕竟这也是一种比较新的形式,需要时间让大家去接受。” 

  总是被保护也很难演 爱情和兄弟情“都重要”  

  《幻城》中卡索作为冰族王子是一个“团宠”一样的存在,不管是亲人还是陌生人都对他赋予无限的宠爱。

  但这样被守护的戏码对于冯绍峰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冯绍峰在采访中提到:“大家都在保护我也是我很难演的地方,也不能演成总被宠的,要去做一些事情,还好有一条明确的行动线。”

  一个是手足情深的弟弟,一个是患难与共的守界使者,与樱空释(马天宇饰)的兄弟情和与梨落的爱情是剧中卡索的两条主要感情线,被问到二者谁更重要时,一时让冯绍峰也犯了难,只得笑称:“都重要”。(记者莫斯其格  )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