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韩寒现身上海书展人气旺 自己早年杂文"不免偏激"

2016年08月18日07: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71本书改变了国内图书设计

要说昨天的上海书展上谁最火,当然是韩寒了。他在展场只出现了13分钟,没发一本书,没签一个字,却将书展人气带到了顶峰。

韩寒是为张悦然新书《茧》签售来站台的,活动开始前半小时,众多粉丝将现场围得严严实实。活动开场,韩寒与张悦然颇有些惺惺相惜的味道。韩寒说,他们都是从新概念作文大赛一路走过来的,而且有一个共同点:对于故事不是很重视,更偏重文字和细节。韩寒评价张悦然的文字非常冷面、冷淡,但又充满着热情和希望。而张悦然一再说,羡慕韩寒的自由,“我也想拥有这样的自由,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和韩寒一样,张悦然也要执导电影了,但韩寒好像给好友泼了点冷水,“除了修改剧本相对容易,作家拍电影并没有什么优势,专业性还是最重要的。”

看着很多80后读者都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参加活动,韩寒颇为感慨,如今的他越来越平和,也愿意听别人的想法,愿意换位思考了。而再看他多年前写的杂文,他这样评价:“虽然有些爽快,但不免偏激。”他还说到,随着年龄的增长,更逃避参加书展这样的热闹活动了。

现场读者似乎就是冲着韩寒来的。当韩寒淡淡说完一席话之后,突然之间就消失了,而读者也瞬间散开了。(特派记者 路艳霞)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