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大头”上映 董浩打包票:看了后悔我退款

2016年08月18日15:2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董浩打包票:看了后悔我退款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一对好朋友/快乐父子俩。”伴随80后观众成长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又有大电影要上映了。明日,央视全版权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以下简称《“新大头”大电影2》)全国上映。该片由何澄、张振益导演,讲述了大头儿子一家人在大头的成长过程中遭遇困惑、不惧艰难、共同面对的故事。该片配音阵容强大,除了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董浩、金龟子等之外,在《爸爸去哪儿3》中俘获了大批粉丝的林永健父子也将为电影献声。

A

内容很现实,风格很欢乐

在《“新大头”大电影2》中,围裙妈妈望子成龙,让大头儿子参加了神秘人物的“天才改造实验”,大头儿子在短时间内发生了神奇的改变。此时,神秘人物露出了另一副面目……“这将是你看过的最离奇、最热闹、最好玩的大头儿子的故事。”导演何澄说。神秘人物有一段台词:“在今天这样高速发展的社会里,玩是没有意义的,你的孩子如果不能够赢在起跑线上的话,他的人生就会很困难。”这番话也让这部动画电影显得十分现实。编剧廖晓燕说,虽然影片立意于严肃的“成长与成才”的教育问题,电影核心内容非常现实,但影片风格却很欢乐。

片中,围裙妈妈和小头爸爸有着不同的教育观念,望子成龙的围裙妈妈变身“虎妈”,认为孩子只有学习好,将来才能成功。围裙妈妈总爱念叨:“开心能当饭吃么,谁家的成功是靠开心来的!”在她的精英式教育下,大头儿子不是在上补习班,就是在去补习班的路上。小头爸爸则主张要成才更要成长,“孩子的天性是玩儿”,他甚至悄悄带大头儿子从补习班“逃跑”。

B

故事不说教,配音很给力

“目前,中国动画电影基本上没有纯现实题材的作品,而接近现实生活题材的电影才更能引发家长的共鸣”,廖晓燕说。导演张振益则表示,《“新大头”大电影2》在创作的角度上,融入了很多主创人员对生活的感受,希望能给观众带来共鸣。

据悉,《“新大头”大电影2》筹备于去年春天,在剧本创作初期,编剧们在“二孩”和“成长与成才”两个话题进行选择。有一次,廖晓燕和朋友聊到孩子升学问题,“升学”就像一根刺戳中了友人内心的敏感之处,在座的爸爸妈妈开始互诉孩子升学带来的压力,这让廖晓燕下定决心做有关成长的话题。另一名编剧贺崧则透露,参与剧本创作让他的教育观念发生了转变。在写剧本之前,贺崧一直倡导“快乐教育”,但剧本完成后,他也给孩子报了“补习班”和“兴趣班”,他坦言害怕孩子会输在起跑线上,电影中的成人化话题让他感同身受。

听上去似乎是“说教味”很浓的题材,电影却没有教化意味,亲情才是剧情最大的推动力。为影片配音的多是央视少儿频道的老主持人,比如大头儿子由金龟子配音,围裙妈妈由鞠萍配音,小头爸爸则由董浩配音。董浩在影片首映礼上向家长观众们打包票,“这是一部安全的电影,家长们可以放心地带着孩子们去看,看了后悔我全额退款。”

羊城晚报记者 何晶

(责编:刘雨霏(实习)、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