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赵雅芝赞成"新白娘子传奇"翻拍 透露"冻龄"秘诀

2016年08月20日06: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要总是担忧年龄这件事”

  赵雅芝脸上永远带着笑容。

  赵雅芝亮相节目。

  说起赵雅芝,《我们来了》其他嘉宾都感慨“她总是那么优雅”、“无时无刻保持着笑容”,而网友则感慨她是“不老女神”、“永远的白娘子”。对赵雅芝本人而言,“冻龄”、“一直优雅”是怎么做到的呢?近日,赵雅芝在《我们来了》录制间隙接受广州日报记者专访,她透露,自己是个非常乐观的人,而且不会把年龄这件事放在心上。

  享受当下

  “忧郁是帮不到你的”

  广州日报:其他嘉宾都说“雅芝姐永远都是那么优雅、永远都带着很美的笑容”,您是怎么保持这么好的心态?

  赵雅芝:我想是性格的原因吧,我是个非常乐观的人。而且每个人都有善良的一面,我们就是要多体现美好的一面。这就是正能量。

  广州日报:在您身上的这种优雅状态是什么时候开始定格的?

  赵雅芝:我自己倒没有刻意要表现优雅什么的。我只是觉得处理事情要理智,要静下来。其实小时候很好动,13岁之前坐不下来的,玩得很疯。突然有一天我就变了,变得很文静,不想出去疯跑了。

  广州日报:虽然脸上一直带着笑容,但人总有不开心的时候,您是怎么排解不开心的?

  赵雅芝:当然会有不开心的时候,但我会想方法。不开心也不要忧郁,忧郁是帮不到你的,关键是要想方法解决你面临的问题。

  广州日报:大家都好奇您是怎么保养的?

  赵雅芝:饮食、运动、充足睡眠。另外我是一个很乐观的人。不要总是担忧年龄这件事。人在每个年龄段都应该享受那个阶段。

  广州日报:《我们来了》提问,“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你希望回到哪个年龄”,这个问题您的答案是什么?

  赵雅芝:我没有想回到哪个年龄,享受现在。年龄增长,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嘛,好好迎接就好。担忧没有用,还不如好好享受。

  否认息影

  “等待没演过的角色”

  广州日报:当您优雅的时候其他嘉宾玩得很闹、很疯,会不会觉得跟她们玩不到一块?

  赵雅芝:她们很活泼。比如说陈乔恩,这次相处发现她很活泼,女孩子就应该这样子。此外谢娜是主持人,她模仿过我很多次,比如说白娘子造型那些。看到她们玩得这么开心也是挺好的。

  广州日报:介意她模仿您吗?

  赵雅芝:模仿很好玩,她的模仿能力很高。我还在她爸妈面前夸奖她,我觉得很好。

  广州日报:有传闻说《新白娘子传奇》要翻拍了,您怎么看待呢?

  赵雅芝:这是一个很有名的民间故事,应该一直拍下去。每一代人可以有全新的拍摄方法,演员也有全新的演绎方式。

  广州日报:您最喜欢自己哪个角色?白娘子?冯程程?

  赵雅芝:我都喜欢。每个角色都有一点我的影子——程淮秀的果断;金无箴在感情上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冯程程追求自己的理想;白娘子为家庭的付出。但也不完全是我。

  广州日报:近年为什么不再接演影视剧?

  赵雅芝:其实没有说要息影什么的。我很热爱表演,看到很好的角色和剧本我也很羡慕。可以说我在等待,希望演一些没演过的角色。只要剧本好,角色是正派反派都无所谓。

  婚姻保鲜

  “要学着互相欣赏”

  广州日报:听说先生一直陪您参加节目的录制以及各种活动。你们婚姻保鲜的秘笈就是陪伴?

  赵雅芝:他的工作可以提前安排好,除了我们闺蜜聚会外,他有空就会陪我。至于夫妻的相处之道,既要彼此相互照顾,也要学着互相欣赏,不要觉得做什么都是分内的、应该的,要学会说谢谢。

  广州日报:儿子的演艺路您有没有给出什么建议?

  赵雅芝:他有自己的公司,我也有自己的工作团队,所以工作方面不需要我提醒。到现在为止,我在他的工作上没有特别的提点。(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