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奥运选手直播平台做主播 场上竞技方酣线上互动忙

2016年08月23日08:0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场上竞技方酣 线上互动更忙

  里约奥运会上VR(虚拟现实)、直播等新技术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和应用。奥运选手们走下赛场后走进直播间,第一时间同网友交流,直播人数屡创新高。 对于各大直播平台来说,请来当下关注度最高的奥运选手尤其是奥运冠军来做直播,也是一门很赚用户关注的“生意”。

  围观人数创新纪录

  8月10日,被网友称为“洪荒少女”的傅园慧在映客进行了首次直播,开播半小时,粉丝量已达到800多万,最终围观人数达1066.93万,创直播围观人数历史最高纪录。

  傅园慧之后,累计有20多位奥运选手参加了直播,其中杜丽的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到1400多万,观看人数最多的也是傅园慧,总计观看次数达到3697万。

  “之前大家提到直播总会想到明星、‘网红’,但其实体育类直播也是直播的一个垂直领域,这次奥运赛事打开了一扇垂直领域的大门。”一直播平台总公司一下科技的副总裁何一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

  多平台打响直播战

  记者从多家直播平台了解到,早在本届奥运会开始前几个月,各家直播平台就已经积极投入,与多方合作策划此次奥运报道。

  从参与平台来看,映客、一直播、花椒直播等直播平台,以及各大视频网站的直播频道都在参与。在本届奥运会开幕式当天,映客就在央视综合频道和体育频道做了品牌宣传,映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之前他们就已经与中国国家游泳队签约,因此能够在傅园慧“爆红”之后第一时间请她来与网友互动。

  一直播也为此次网络直播花了很大力气。“我们希望普通人也能参与到奥运直播中来,这样更加有奥运的参与度和参与感。”何一说。

  发展模式有待探索

  据了解,目前直播还是采用“用户提问+主播回答”的模式,在直播时大量用户涌入,并为自己喜爱的主播“打赏”,但在直播结束后,如何让这些用户继续留存,各大直播平台目前都没能解决这个难题。

  在策划此次直播时,一直播就和微博、秒拍、小咖秀等打通合作,这就意味着在微博上也能看到一直播、秒拍的直播内容,也有很多用户在小咖秀上模仿当红奥运选手的表情,这样的平台矩阵有利于培养用户的忠诚度。

  何一表示,在这之后他们会把直播内容做得更加丰富饱满,即使本届奥运会比赛已经接近尾声,但作为直播平台上一个重要的节点,“这次奥运试水只是个开始”。(任晓宁)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