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霍建华周迅《如懿传》演绎乾隆夫妇 "甄嬛"成太后

2016年08月24日07: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霍建华周迅演绎乾隆夫妇的婚姻围城

  霍建华(左)和周迅(中)

  备受关注的古装宫廷大剧《如懿传》昨日在京举行开机仪式,作为《甄嬛传》作者流潋紫又一部宫廷力作,该剧讲述了乾隆废后乌拉那拉氏离奇的一生。昨日,男女主角霍建华、周迅出席了开机仪式,从现场照片中不难看出,霍建华已经为角色剃光头。据悉,该剧将在2017年播出。

  《如懿传》主角敲定周迅,也是她首次出演清宫戏,而与周迅搭档饰演乾隆的男主角是霍建华。日前华杰工作室曝光了一张霍建华拍摄新剧《如懿传》的花絮照片,并配文:“皇上入主紫禁城前忙碌的准备工作。”照片中霍建华身穿墨绿长袍,一副清宫打扮,身边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其整理服饰。据悉,霍建华在剧中演的是乾隆帝,正是妻子林心如演过的紫薇她爹。看到如此气派的霍建华,网友忍不住“称臣”:“华哥剃头了也依然挡不住他用眼神撩妹啊。”

  此外,张钧甯、董洁、童瑶、邬君梅等人加盟拍摄。

  昨日,开机仪式于乾隆居所“养心殿”殿门口举行,据该剧美术指导韩忠透露,拍摄初期的戏份就集中在养心殿中。开机当日,众主演虽未着清装亮相,但从与开机仪式同时曝光的图中,却让如懿与乾隆的剧中形象初露风采。图中周迅轻揽着霍建华,眼神中流露出脉脉情愫,而霍建华更对周迅使出“捧脸杀”(左图),饱含怜惜。一句“墙头马上遥相顾,一见知君即断肠”,既是二人初相见时共赏《墙头马上》的戏词,又颇含识于微时的青涩爱慕。据了解,剧中乾隆新帝登基后,与其少年情深的乌拉那拉·青樱因受姑母废后的牵连而危机四伏,为求自保,青樱向太后甄嬛求得新名“如懿”,自此开启了帝王后妃的婚姻人生。

  霍建华坦言,通过开机前的五次讲座和对剧本的反复揣摩,他也愈发深入了解了乾隆:“乾隆内心的纠结与无奈、妥协和成全,塑造起来将非常过瘾!”

  开机仪式上,导演汪俊介绍,《如懿传》的目标是“一部名副其实的良心剧”,为此,他和整个幕后团队在此之前已经做了半年多的准备工作。他还透露:“每一个角色都经过仔细的推敲,每一件道具都有过考据。无论是在观赏度上,还是在对人性的挖掘上,都力求做到最好”。(记者 莫斯其格、曾俊)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