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上奔小康”采访活动启动 将探寻六省老区

尚丹
2016年08月24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8月23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江西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正式启动。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践行长征精神,弘扬红色传统,中央网信办定于8月下旬至10月底开展“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届时,部分中央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等50多家媒体的数百名采编人员,将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经过的江西、湖南、贵州、四川、甘肃、陕西等6个主要省份,深入革命老区基层一线,探寻长征遗迹,网上与网下联动重走长征路,再现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伟大历程,反映长征沿线各省区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进行的伟大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

任贤良表示,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长征精神是保证中国革命和各项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武器,无论是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还是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

据悉,江西是此次活动的首站,60多名采编人员将深入赣州、南昌两地,采访干部群众,挖掘长征故事,全媒体展现江西作为革命老区的光辉历史和巨大贡献,深入报道江西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重大成就。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来自中央网信办、江西省有关领导、媒体采访团、当地群众代表共1000多人。

(责编:刘雨霏(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