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玄幻剧《择天记》横店热拍 鹿晗献出九个"第一次"

2016年08月25日07:3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择天记》横店“热”拍 鹿晗献出九个“第一次”

由鹿晗、娜扎领衔主演的玄幻剧《择天记》日前开放媒体探班。开机前,鹿晗曾说过这部剧奉献了自己七个“第一次”:“第一次拍电视剧,第一次去横店,第一次拍古装魔幻剧,第一次在戏里当学霸,第一次演领袖,第一次既有师傅又有徒弟,第一次有感情戏。”开拍两个多月后,鹿晗感慨自己当初还是“太傻太天真”,因为这是他第一次面对比以前拍电影多得多的台词,需要每天用“洪荒之力”来记;也是他第一次面对在酷暑天穿着四层戏服拍戏的“煎熬”。

烦恼台词

比之前所有电影都多

《择天记》讲述了在人妖魔共存的架空世界里,鹿晗饰演的“陈长生”和小伙伴们一起成长、拯救苍生的故事,第一场戏是鹿晗饰演的陈长生和娜扎饰演的徐有容一起在国教学院广场石板上玩“拼图解谜”游戏。鹿晗一身蓝白色搭配的长衫亮相,翩翩君子书生气十足,而娜扎身着一袭白色蓝边道服亮相,仙气飘飘,两位“高颜值”代表手牵手一起转身的场景,看起来确实赏心悦目。横店的天气异常炎热,在现场等戏时,除了必备遮阳伞,鹿晗、娜扎等主演人手一把小风扇,化妆师也不停地给他们擦汗补妆。第一场戏大概拍了三四条之后,鹿晗便起身去换装准备第二场戏,整个拍摄节奏很快。

记者近距离观察了几位主演的服装,可以看出剧组在造型上很舍得“下血本”,大部分戏服都是薄纱质地,也有戏服用了棉麻材料,整体走“素雅清新”风,相信播出后至少这些有质感的服装不会让观众“辣眼睛”。从目前透出的剧照及现场来看,男主鹿晗尤其享受了“小鹿环游世界”的待遇,单单以蓝和白为主色调的套装就有好几套,有些衣服之间甚至只有细小的区别。

当然,他不会为今天穿哪件衣服这样的“幸福烦恼”而困扰,之前只拍过《重返二十岁》、《我是证人》、《盗墓笔记》等少数几部电影的鹿晗,现在最烦恼的是第一次拍电视剧要背的海量台词,需要他每天用“洪荒之力”来记,“刚到剧组两天拍的戏,感觉比之前拍过所有电影的台词加起来都多”。

拍戏规律

过上了上班族生活

在之前的发布会上,当被问到会如何避暑时,“另类学霸”鹿晗表示自有妙计,那就是“带电脑”,因为“玩游戏玩着玩着,注意力一转移就不热了”。如今戏已经拍了两个月,每天穿着厚重戏服、需要成叠毛巾来吸汗的鹿晗只能“打自己脸”,感叹横店太热电脑完全没有用,如今已“改邪归正”,避暑利器变成了从不离身的小风扇、万能必备藿香正气水和良心剧组供应的绿豆汤。被问到第一次拍古装戏的感受,一如既往的“耿直boy”直言衣服特别厚,化妆时间长,也很担心暴晒晒黑后接不上戏。

第一次在横店长驻,鹿晗觉得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很健康,平时早上六七点起床,晚上十二点半睡觉,收工早的话还会去打篮球或踢足球,“很规律,就像一般上班族的工作时间”。他还特意把自己养的猫也带到了片场,“每天它们就‘横店瘫’瘫在家里,等着我回去给它们铲屎喂食,我觉得它们过得比我好”。

让粉丝们又期待又纠结的,还是第一次拍感情戏的鹿晗和娜扎有多大的“化学反应”。鹿晗表示自己会经常向娜扎这位“古装界前辈”请教拍摄技巧,娜扎也大赞鹿晗非常专业,“没有让我感觉是拍第一部电视剧”。对于“小鲜肉演技”这个敏感话题,也许导演钟澍佳最有发言权,“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新鲜感,跟过往传统电视剧的表演方式完全不一样,这些新人类没有那种传统的表演概念,用不传统的方法来演会更有青春活力”。

今年是国产玄幻剧的井喷之年,除了剧情、演员阵容,“五毛特效”往往也会成为网友吐槽的重灾区。钟澍佳强调,跟其他玄幻剧相比,《择天记》无论在场景造型还是美术摄影上都很不一样,“像其他剧里有的白头发、尖耳朵,我们戏里都没有。魔族也不一定像传统的那种妖魔鬼怪,他们很漂亮,也比较人性化”。(见习记者 陆乙尔)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