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州日报:追IP可以,但能留下经典吗?

2016年08月26日07: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追IP可以,但能留下经典吗?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每年举办一届,作为业内“风向标”,不少影视公司都力争在这个展会上博得最多眼球,各种大明星、大制作层出不穷,今年同样如此,但在“一剧两星”等政策影响下,电视剧数量明显减少。

和前几年的谍战潮、古装潮相比,今年的“IP”潮格外抢眼,业内人士言必IP,而记者在展馆内也发现,原创作品已成“稀缺物”,如果不是大明星的阵容,更是乏人问津,相反,IP剧仍是人气最旺所在,TVB进军内地将要拍摄的《再创世纪》和《使徒行者2》,更是成为了展馆内人头攒动之地。

不过,前车之鉴已经证明,每年的电视节目交易会总有琳琅满目的大明星亮瞎眼,但等到作品出来,总免不了一声叹息,真正经得起期待的剧并不多,“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似乎成了近几年电视剧市场的“通病”。观众期盼爆款出现,但爆款总是可遇而不可求,也许电视圈缺乏“创意”,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前几年拍谍战、古装一窝蜂,现在IP又是一窝蜂,商人逐利,没有好好打算经营作品,这也是让某些IP烂尾的原因之一吧。演员王雷接受采访时说,他愿意多拍大制作、好IP,但不是所有的IP都是认真制作的良心剧。希望IP的风潮过后,能留下一批真正经典的作品。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