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关注演员"天价片酬" 霍建华周迅遭"点名批评"

2016年08月29日07:4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 霍建华周迅天价片酬

霍建华和周迅天价出演《如懿传》

《虎妈猫爸》里的赵薇

《孤芳不自赏》里的Angelababy

央视曝光的部分演员片酬表

8月26日,央视播出“天价片酬”专题新闻,就国内演员高片酬现象做了报道和点名批评。报道指出,某些当红小生的片酬动辄一部戏8000元到1.2亿元,导致制作经费严重被占用,编剧、后期配音等其他工作人员的酬劳极低。与此同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也采取种种举措,坚决遏制天价片酬和明星炫富问题。

央视曝光:

霍建华周迅单剧片酬1.5亿元

前晚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天价片酬”专题新闻中提到,《幻城》、《诛仙青云志》、《九州天空城》、《老九门》等热播剧都主打豪华明星阵容,演员们的片酬动辄几千万元;而正在拍摄中的《如懿传》,男女主角霍建华和周迅更是拿走了1.5亿元片酬,片酬之高足以拍摄一部高规格的电影。

此外,新闻中还贴出一张明星片酬的列表,如周迅《如懿传》9500万元,Angelababy《孤芳不自赏》8000万元,孙俪《芈月传》6000万元,赵薇《虎妈猫爸》4000万元,范冰冰《武媚娘传奇》3000万元等,数额惊人。

为了作出比较,专题片中还采访了大热韩剧《太阳的后裔》的制作人。该制作人称,韩国演员的片酬仅占总预算的20%到30%。好莱坞演员的片酬占比也只有30%,而国内演员的片酬占比达到了50%到80%。对此,在节目中受访的不少业内人士,如导演陆川、吴思远以及《杨门女将》监制汪天云,都对演员高片酬现象表示了极大的忧虑。

总局通报:

坚决遏制天价片酬和明星炫富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发布了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其中,关于电视剧行业的通报涉及重点电视剧项目甄选、整治“神剧”“雷剧”、综合解决过分强调收视率和点击率等问题,并坚决遏制“天价”片酬和明星炫富,严格限制综艺娱乐尤其是真人秀等节目的播出,对上星综合频道节目主持人持证及注册情况进行审核,以及在重点奖项评选工作中对丑闻劣迹、违法犯罪人员给予限制,等等。

在遏制天价片酬和明星炫富问题上,总局将指导行业协会联合大型影视公司抓紧制订抵制天价片酬的行业自律公约;指导相关行业协会就“注重影视作品思想价值和审美导向,优化影视制作成本结构”制订倡议书,加强对市场的引导。同时,总局还将完善备案立项环节的审核要求,及时制止片方盲目炒作明星、粉丝、网红的行为。另外,总局还将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电视播出机构在电视剧购播过程中不得指定演员、不得以明星大腕作为论价标准,在电视剧宣传中不得对明星进行过度炒作。

此外,此次通报还提出要严格限制综艺娱乐尤其是真人秀等节目的播出比重、时间、时长和频率,以及严控明星及子女参加真人秀节目,以遏制追星炒作之风。(记者 章琰)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