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希望不是最后一座小金人

2016年09月03日07:28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龙:希望不是最后一座小金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8月30日晚投票选出了本届奥斯卡4位终身成就荣誉奖得主,华人巨星成龙榜上有名,这是他首次获得奥斯卡奖。

  因全球取得极大成就而获奖

  成龙是首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同时也是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人。在他之前,日本导演黑泽明、印度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和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分别在1989、1991、2014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和成龙一同获奖的还有资深电影剪辑师安娜·寇茨、资深选角导演林·斯塔马斯特以及老牌纪录片制作人弗雷德里克·怀斯曼。

  对于将这个奖项给成龙,美国影艺学院称是因为他在全球获得的巨大成就:成龙8岁起开始拍电影,童年时期接受的京剧训练,成就他独特非凡的国际影坛成就,他不仅主演电影,还参与编剧、执导及制作了30余部影片。美国影艺学院认为,成龙擅长以令人炫目的武打动作、创新惊艳的作品与无限的魅力使观众着迷,他的作品包括《红番区》、《尖峰时刻》系列、《皇家威龙》等。此外还有《环游世界八十天》、《功夫梦》,以及参与动画片《功夫熊猫》的角色配音等,在全球获得极大的成就。

  成龙笑称还想拿其他小金人

  成龙也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和感谢:“今天一开手机,电话就被打爆了,谢谢所有发来祝贺的朋友。拍电影56年,感谢奥斯卡在我还打得动的时候,给了我这样一个鼓励。这份荣誉,与几十年来与我共同出生入死的成家班兄弟,所有的优秀又敬业的戏中搭档,还有所有支持我的合作伙伴们一起分享!感谢你们,更感谢全世界的影迷,我会继续努力拍好戏给大家看!而且我还有个‘小目标’,那就是希望这座小金人不是我的最后一座,奥斯卡应该没规定拿完终身成就奖就不能再拿别的奖了吧,哈哈哈。”此前成龙刚刚以杰出的影坛影响力成为丝路电影节的代言人。

  华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著名影评人史航,他表示成龙代表了所有电影人的精神,“费尽一切力气,耗尽一切智慧,用尽一切方法,只是为了你在电影院里感到惊喜,这就是电影的精神。”史航认为:“看他的电影不会晦涩难懂,他是特别关心观众的一个人,那些电影后面放NG镜头,就是他的电影里看的特色。”(记者罗媛媛)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