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赞比亚《每日邮报》记者:西湖很漂亮 中国很开放

2016年09月04日07:07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湖很漂亮中国很开放

  本报记者冯蕾(右)采访玛兹佩扎·钱达。本报记者 陈恒摄/光明图片

  9月3日,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赞比亚《每日邮报》记者玛兹佩扎·钱达刚刚完成一篇对杭州文化历史的报道。

  两年前,钱达曾来过中国杭州、北京。“西湖很漂亮!北京烤鸭很好吃!”钱达说,这一次,更令她关注的是中国的迅速发展和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变化。

  “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中国。”钱达说,“中国是G20峰会的主席国,这里成了一个世界大舞台。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非常了不起,其中有很多经验可以和世界分享。”

  “中国和赞比亚的交流很多,尤其是中非新闻交流中心帮助很多非洲媒体和记者掌握了中国的第一手信息。”钱达说,下个月开始,两国文化、旅游、贸易和投资路演将在北京、天津、广东等地举行。“随着交流的加深,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开放的中国。”钱达说。

  (本报杭州9月3日电 本报记者 冯蕾)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