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成第一位获得该奖项华人

2016年09月04日07:1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成龙微博截图

  美国当地时间8月30日晚,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投票选出了2016年奥斯卡4位终身成就荣誉奖得主,功夫巨星、第三届丝绸之路电影节形象大使成龙榜上有名。同成龙一起获得此次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还有资深电影剪辑师安娜·寇茨、资深选角导演林·斯塔马斯特以及老牌纪录片制作人弗雷德里克·怀斯曼。

  成龙是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人,也是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华人。在他之前,日本导演黑泽明、印度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和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分别在1989、1991、2014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据悉,奥斯卡理事会晚宴将于11月12日举办。届时,包括成龙在内的4位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将会在晚宴现场被授予属于他们的奥斯卡小金人。

  多年来,成龙凭借他的硬功夫在华语影坛打出了自己的一方天地,他自编、自导、自演了30余部作品,成绩斐然。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称:“成龙擅长以令人炫目的武打动作、创新惊艳的作品与无限的魅力使观众着迷。”此前,成龙曾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2005年获得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2010年获得第54届亚太影展杰出电影成就奖,2012年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史上20位最伟大的动作影星第一位”。2013年凭借动作片《十二生肖》获得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2016年受邀成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何晶)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