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白岩松做直播被同行"直播" 巧妙解读习主席致辞

2016年09月05日08:01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做直播的白岩松瞬间被同行“直播”

  昨天下午4时不到,在习近平主席出席G20杭州峰会并致开幕辞之后,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出现在了新闻中心,做了近十分钟的连线直播。

  结束连线后,现场的记者们群拥而上采访他,被问及对习近平主席致辞的深刻印象时,白岩松表示,排在最靠前的印象有两个:一个是行动,一个是中国特色。

  对于习主席的致辞,白岩松巧妙地用“11”这个数字进行了各个层面的解读。

  白岩松表示,这届G20杭州峰会是第11届,虽然峰会是第一次在中国开,但似乎早有预示,就如中国人的筷子就是11,代表着中国特色。他还特别提到了和11有关的诞生在杭州的创新故事——就在杭州,一个平常的日子,11月11日,让全中国人民都变成“键盘侠”,为中国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采访间隙,我们合影留念。几天下来,与国内外同行同台竞技、近距离见识诸多优秀同行在面对重大事件报道时的表现,于我们而言,或许是比获得合影更加令人开心的事情。(华炜 余雯雯)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