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郭德纲曹云金发微博公开"掐架" 相声界集体沉默

2016年09月06日07:31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郭德纲曹云金师徒翻脸 相声界集体沉默

9月4日下午,郭德纲晒出德云社的家谱,他曾经的两名徒弟何云伟、曹云金并不在列。9月5日,曹云金发表一篇长微博《是时候了,也该做个了结了》,细述与郭德纲的过往。9月5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续采访多位相声界的知名人士,还有两位相声表演艺术家,令人吃惊的是,他们几乎保持一致沉默。

曹云金方面:句句真实,不怕打官司

8月30日,相声演员郭德纲公布了德云社最新家谱,他曾经的两名徒弟何云伟、曹云金并不在列,被郭除名。9月4日,曹云金发博疑似回应除名事件,指郭德纲是在“栽赃陷害”,并使用了“赶尽杀绝”、“置我们于死地”等字眼。

9月5日中午,曹云金再发6000余字长文正面细述自己和郭德纲的种种过往,同时表示“是时候了,也该做个了结了”。曹云金用长文回应他和郭德纲之间诸多争议事件,直言“我最清楚你那些见不得光的往事。”曹云金还曝出郭德纲勒令其从央视退赛惹怒央视。华西都市报记者打通了曹云金的经纪人王晶晶电话。王晶晶代表曹云金说:“曹云金在文中所曝出的郭德纲的事情,句句真实,没有冤枉郭德纲。曹云金不怕郭德纲打官司!”

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续电话拨打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希望得到郭德纲的回应。王海给华西都市报记者回了一个“正在开会、不方便”的短消息,就一直没有回信了。

相声界集体沉默

“我不知道郭德纲和曹云金师徒这事,千万别问我!”

“谁叫郭德纲?谁叫曹云金?他们干嘛的啊?我不认识,别问我,好不好!”

“别逼问我,虽然都说相声,可是我和郭德纲和曹云金从来没有什么来往。”

郭德纲和曹云金师徒大翻脸,相声界几乎集体沉默。9月5晚上8时,华西都市报记者终于电话联系到了姜昆的徒弟、著名相声演员邓小林,他终于开了口又却说:“我们是国家文艺团体的相声演员,我们是通过组织上和老师对我们培养说相声。对传统文艺团体特别是一些民营文艺团体的说相声的演员的情况,我不了解,不熟悉。不过,我说相声30多年了,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师傅和徒弟如此大翻脸并公开在媒体上互相指责的事情发生。”(记者杜恩湖)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