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73岁"女神奶奶"刷爆朋友圈 穿旗袍骑摩托闯西藏

2016年09月07日07:4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73岁女神奶奶美照刷爆朋友圈

  奶奶的摩托车手帅照

  73岁依然可以穿旗袍、闯西藏、拍微电影,年龄对于她来说只是一个数字。最近,厦门老奶奶黄炎贞的美照刷爆了全国朋友圈,网友称她为女神奶奶。不少年轻人因此反思:老太太都如此优雅美丽,我有什么不可以?

  2015年12月,中国旗袍大赛第二届全球三项总决赛在厦门举行。黄炎贞是大赛中年纪最大的选手,却丝毫不输年轻人,比赛中她脱颖而出,并受邀到北京参加颁奖典礼。谁会知道,T台上耀眼的黄炎贞,因为髋部受伤尚未痊愈还贴着5片药膏,T台上的每一步,她都如履薄冰。

  梦想并非年轻人的专利,实现梦想何时都不晚。康复后,黄炎贞开始追求保留了30年的西藏梦。今年6月,黄炎贞骑马骑骆驼、走西藏穿大漠,亲眼见过梦中的青海湖。她克服缺氧的困难,徒步半天,抵达布达拉宫。

  她的故事吸引了摄影师小野杰西的注意,给她拍了组特别的照片。照片在网上火了后,黄炎贞收到无数电话和微信信息,央视的记者也发出采访邀请。黄炎贞认为,大家的关注正说明了中国老人的传统生活方式已根深蒂固,中国老人的生活应更加精彩,心态应更加年轻。 吴雪莹 (据《海西晨报》)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