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十二道锋味》明晚首播 舒淇谢霆锋边叹美食边互黑

2016年09月09日13:59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舒淇谢霆锋边叹美食边互黑,忒嗨了

  《十二道锋味》明晚首播

   《十二道锋味》第三季即将于明晚在浙江卫视首播,为好友谢霆锋献出婚后首秀的舒淇将在万众瞩目中登场。据悉,首期节目中舒淇在谢霆锋面前展现出多面真性情,拔葱、洗葱如同女汉子,和谢霆锋吃夜市小摊如同迷妹,有着数十年友谊的两人在探寻美食之道的同时也流露出对人生的感悟。

  虽然舒淇已是吃遍天下美食的餐饮业老板娘,但台湾夜市美食依旧让舒淇心动不已,每一种美食的来历典故她都可以如数家珍,堪称美食界的小字典,而被她带着逛遍各个美食摊的谢霆锋则对制作过程更感兴趣,只见他每尝一次美食总要猜测制作方式,猜不出便询问老板,短短十多分钟便从老板口中探得大量“秘方”,两位爱吃老友在节目中的配合可谓相得益彰。

  据悉,谢霆锋这次想寻找的食材也格外朴素,放弃了对稀有食材的追寻,舒淇与谢霆锋共同来到田野只为摘取最新鲜的好葱制作葱油饼。两人在田中一起拔葱洗葱,忙得不亦乐乎的同时也互相调侃,频频互黑。为了还原谢霆锋记忆中的葱油饼,两人用最传统的方式手工制作了葱油饼,谢霆锋娴熟的手法让舒淇忍不住啧啧称奇。谢霆锋想开“锋味餐厅”,在节目中他也虚心向舒淇讨教经营餐厅的秘方。舒淇对老友自然也毫不吝惜,她透露,自己是被蓝心湄意外带入餐饮行业,但为了保证餐品质量却付出了无数心血。节目中,舒淇以桌上的菜品为例,几乎每道菜她都可以滔滔不绝说上很久,她甚至还直言不讳地评论谢霆锋的刀工,“以米其林三星的标准你是不合格的,因为你切的宽度都不一样!”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