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曾志伟助阵《七月与安生》 看儿子作品又哭又笑

2016年09月12日07: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曾志伟看儿子作品又哭又笑

  助阵《七月与安生》首映

  陈可辛监制,曾国祥执导,周冬雨、马思纯主演的电影《七月与安生》昨日在京首映,曾志伟以曾国祥家长的身份亲临现场助阵(见图)。曾志伟坦言是专程来看儿子毕业作品的,“本来看得很开心,觉得他拍得还挺好的,后面又被感动哭了”。

  《七月与安生》改编自安妮宝贝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七月与安生两名女生从相识到相撕,再到互换人生的历程。该片是曾国祥独立执导的首部长篇电影作品,此前曾举行过多场试映,收获了不少好评,甚至被称为“2016最懂女生的电影”。昨天该片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首映式,曾国祥的爸爸曾志伟惊喜现身助阵。曾志伟直言,自己是带着一颗家长的忐忑之心来看儿子的“毕业作品”的:“一开始以为是喜剧,没想到是文艺片,更没想到后面是悬疑片。本来看得很开心,觉得他拍得还挺好的,后面又被感动哭了。”曾志伟惊讶于曾国祥对于女生心理的精准把握,他开玩笑地说:“我看完有个疑问,我的儿子是否曾经是同性恋,不然怎么这么懂女生呢?”曾国祥赶紧辟谣:“你是知道我的,我一直都喜欢女人。”

  首次执导电影长篇就得到了陈可辛的鼎力相助,帮他担任监制,虽然陈可辛说是因为曾国祥一毕业就给他当助手结下的情谊,但曾国祥则表示这是爸爸曾志伟种下的善因。“当初爸爸也帮过陈导,现在我可以跟着陈导他们一起拍戏,是一种福气,也是爸爸以前种下的善因,他一直都很喜欢帮助人。”被问起走上电影导演之路是否受到曾志伟的影响,曾国祥直言自己受姐姐曾宝仪的影响更多。“小时候我不喜欢看爸爸演的戏,他演的角色都是那种很黄、很色的。我不是在一个很好的电影氛围里长大的,这方面(电影)对我影响最大的是我姐(曾宝仪)。十四五岁对电影有兴趣的时候,我姐给我推荐了很多导演的电影看。现在我跟爸爸在一起也会聊电影。”曾志伟在旁边补充,曾国祥小时候就像电影里的安生,爸爸从来不在家,他有时候都是到七月(好朋友)家去吃饭的。(记者 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