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不是潘金莲"改档 冯小刚:哪个档期冷去哪个档

2016年09月20日07: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就让潘金莲把11月给烧烫了”

  想看冯小刚喜剧新作《我不是潘金莲》的观众,这次恐怕得多等等了。昨天,片方突然宣布临时改档,国内上映日期从9月30日调整至11月18日。该片由北京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根据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

  北京时间9月19日,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我不是潘金莲》在特别展映单元获得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国际影评人协会奖给出的评语是:‘李雪莲是一个卡夫卡式的挣扎,导演把形式和内容玩得很高级。’评价这么高,我们的野心就来了,哪个档期冷我们就去哪个档,国庆档和贺岁档热,我们就不去了,11月冷,我们就让潘金莲把11月给烧烫了。11月18日1118见。”这是冯小刚在其微信朋友圈里作出的回应。片方也把“饭好不怕晚,茶吃后来酽”,当作调档宣传语。

  尽管冯小刚将影片改档的原因归结于“野心”,但外界猜测,可能是因为片中有些内容没有过审,于是只能推迟上映。网上甚至有传言称连《我不是潘金莲》这个片名都需要修改。不过,大导演、大制作未能通过审核,这样的事件已经很久没有发生了。2014年姜文执导的《一步之遥》在公映前也曾遇到未过审的小插曲,不过影片最终仍得以如期公映。冯小刚之前的《一九四二》《私人订制》也曾传出因审核而修改个别内容,但最终均顺利上映。这次影片或许也需作出个别调整,但应不会影响11月份公映。

  此外,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被誉为“奥斯卡的重要风向标”之一,很多在多伦多获奖的影片最终都拿到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如2013年的《为奴十二年》、2010年的《国王的演讲》、2008年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等。《我不是潘金莲》能获得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也表明国际影坛对该片的积极肯定。该片还入围了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将作为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金贝壳奖”。(记者 袁云儿)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