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不是潘金莲》改档11月18日 冯小刚烧烫冷档期

2016年09月20日07:4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冯小刚《潘金莲》改档11月18日

  冯小刚执导,根据刘震云小说改编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以下简称《潘金莲》)昨日宣布改档至今年11月18日上映,比原定的上映时间(9月30日)推迟了约一个半月。网上对《潘金莲》改档的原因有诸多猜测,冯小刚昨天下午发朋友圈调侃回应说,改档是为了把一个冷的档期给“烧烫了”。

  9月18日,《潘金莲》在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举办首场公开放映,并将作为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金贝壳奖”。《潘金莲》在放映之后,受到了观众和国外媒体的热捧。冯小刚在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不常出席电影节的原因,他表示,电影是拍给观众看的,观众喜欢最重要,自己一向看淡奖项,“这是一个很中国的故事,里面有很多中国化的东西在翻译的过程中会被损失掉。对于国外观众的喜爱,我挺意外。”谈到李雪莲的性格特质,影片女主角范冰冰回应说:“角色希望留给观众自己去理解。作为演员来说,我喜欢演一些比较有故事的角色。”

  《潘金莲》征战国际电影节的同时,片方昨日在国内宣布将其正式上映的时间从原定的9月30日推迟到11月18日。消息一出,网友纷纷猜测改档的原因,有人认为是片方对国庆档票房前景不看好,也有人推测是片中展现官场生态的情节有些“敏感”。冯小刚昨天下午发朋友圈,用调侃的方式回应改档原因:“国际影评人协会奖给出的评语是‘李雪莲是一个卡夫卡式的挣扎,导演把形式和内容玩得很高级。’评价这么高,我们的野心就来了,哪个档期冷我们就去哪个档,国庆档和贺岁档热,我们就不去了,11月冷,我们就让潘金莲把11月给烧烫了。11月18日1118见。”

  《潘金莲》此前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过试映,放映版本没有正式的龙标,而是用“龙标”两个字替代。冯小刚和大学生交流时曾表示,公映版片长与试映版一致。现场曾有大学生问起,电影涉及政府工作流程的内容,是怎么过审的?冯小刚当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对中国大学生的自我审查意识表达了感慨。(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