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6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走进界石铺

2016年09月23日09:38 |
小字号

来源:央视网

甘肃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位于界石铺镇继红村,是红军长征中的领袖驻地,也是红军胜利会师的中心基点。图为纪念馆正门。(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1935年10月3日至5日,毛泽东、周恩来、张闻天、王稼祥等党和红军领导人宿营界石铺,召开群众大会,宣讲抗日政策,留下了十分宝贵的革命遗产。长征中红军三次经过界石铺,界石铺是三大主力红军会师部队联络的重要枢纽和纵横穿插的通道。图为界石铺纪念馆红军长征主题雕塑“中心基点 胜利指针”。(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界石铺纪念馆正殿。(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甘肃站采访团向英烈敬献花篮。(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缅怀厅中的雕像。(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红军长征时的干粮袋。(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红军长征时期穿过的草鞋。(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红军长征时用过的马刀。(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来到界石铺后,毛泽东住在一户主人叫张士杰的家里。早在1996年,这个四合小院就变成了红军长征纪念馆。 四合院内则陈列有马棚、马槽、水井、石磨等实物。(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责编:刘雨霏(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