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闻晨报:不胜其烦的“潘金莲”与冯小刚

柏小莲
2016年09月23日08:0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胜其烦的“潘金莲”与冯小刚

《我不是潘金莲》改了档期。虽然明眼人都认为是从一个相对有利、容易占先的好档期挪到了一个虎狼环伺的不利档期,但是无论是从宣传方还是导演本人的说法来看,都有一种硬撑的悲壮。冯小刚导演本人更是在各种场合表示“哪个档期冷我们就去哪个档”,倒是跟他以往每逢新片出街自己就成为新闻要点的宣传手段一脉相承。

调档是不是因为删减,如今看来真相大概只能集中于有幸在9月13日看过传媒大学试映场的现场人士当中了。据现场看过片子的人士反应,的确没有龙标,贴了个传媒大学专用logo防止盗版,但是不是像媒体所传说的那样需要动刀“60多次”,等公映之后,考验的是那一少部分试吃者的记性和良心,他们说有就是有,说没有就是没有了。

有关电影审查的话题,每年闹一次到数次。但是眼看着十几年下来,观众已经被驯化的挺好了,既然一些毫无营养的热闹大片可以十亿十亿的卖,再去冲击审查的铁门已经毫无意义,经过十几年的窄化,如今能看到国产片已经只有相对安全的青春片、相对鬼扯但也很安全的古装玄幻片了。我相信冯小刚对于这样的现状也是有个复杂的心境的,他一定十分瞧不上这些不知道怎么就成名了的竖子,但是在这样的“世”中,要做一个“英雄”也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一次 《我不是潘金莲》算是他的一个试探性步伐,但就算是这样,他也为之付出了代价。

这个“潘金莲”究竟什么样?依据以往经验,但凡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好评的,到了转内销时都会多少出现反差,冲着奖去和冲着(目前国内市场环境的)票房去的电影本身就是在长江和黄河两个道路上各自奔跑而自说自话的精彩着的,加上薛定谔的龙标这个变量,冯小刚和出品方耀莱最多最多也只能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来运作、疏通和影响舆论,等到正面对抗李安等强敌大片时,圆形画幅也好,环绕地球二十圈的影评人盛赞也好,你还真的不知道究竟是哪个因素会让观众心甘情愿掏出钱包买票。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