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冯绍峰许晴加封百花奖影帝影后 人气"小鲜肉"获奖

2016年09月25日07: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冯绍峰和许晴加封影帝、影后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唐山闭幕。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自2005年起隔年颁发,今年颁出的是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百花奖颁奖典礼上,101名观众终评评委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出全部奖项。其中,《烈日灼心》获最佳影片奖,《战狼》获优秀故事片奖。《寻龙诀》导演乌尔善获最佳导演奖,冯绍峰、许晴分别加封百花奖影帝、影后。

  最佳男主角似乎最没有悬念,五位提名者中,只有冯绍峰来到了现场,在评委投票环节,他以65票的高票当选最佳男主角。发表获奖感言时,冯绍峰显得非常激动:“没想到是我!作为一名演员,除了追求艺术,还要服务观众,能得到观众的认可我觉得非常开心。”许晴击败白百何、舒淇、余男、赵薇,获得最佳女主角奖。这也是她继《建国大业》中的角色宋庆龄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后,第二次抱得百花奖。她把所有人感谢了个遍,并深情表示,电影是造梦的过程,能在《老炮儿》团队中圆梦,是一件幸福的事。

  今年的最佳男女配角奖都给了目前人气较高的演员。“小鲜肉”李易峰击败夏雨、张译、段奕宏等实力派演员,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杨颖则力压姚晨、王智、梁静等人,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第一次拿到电影方面的奖项,李易峰觉得自己非常幸运,他认为自己和许多优秀演员还有很大差距。提到许多“小鲜肉”演员使用“文替”(文戏替身)的现象,他表示自己在电视剧《麻雀》中也曾使用,“主要是为了节约时间,因为有时可能在两个剧组同时拍戏。”颁奖礼现场,杨颖得到丈夫黄晓明全程陪同,她也表扬黄晓明是最贴心的老公,“在我迷茫、困难的时候,他一直在支持我”。

  此外,最佳新人奖被庄小龙获得,而谢芳、陶玉玲、梁信(已去世)、葛存壮(已去世)四位老艺术家获得终身成就奖。

  在最佳导演奖的角逐中,乌尔善凭借《寻龙诀》摘得该奖。而电影《追凶者也》的编剧曹保平、焦华静则将最佳编剧奖收入囊中。

  据悉,明年的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记者 袁云儿)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