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刊博会特色展馆为融合发展搭桥 吸引读者人气旺

2016年09月26日14:1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特色展馆:为融合发展搭桥

  本届刊博会开设了一些特色主题展馆,如海外期刊体验区、印刷设备展、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教育读物及装备展等。据刊博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刊博会的主题为“新理念、新融合、新发展”,特色展馆的开设,一方面可以增加服务功能,吸引更多市民关注;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促进期刊业融合发展。

  在教育读物及装备展区,人气最旺的要数亿童文教公司的户外游戏。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搭建起高射炮台、摩天轮、小房子等。6岁的童童也搭建起一辆小汽车。据童童妈妈张女士介绍:“路过这个游戏区,童童就玩开了,这些自由搭配游戏的材料的确适合小孩子,可以锻炼动手能力,我打算给家里买一套。”

  家住武昌区的夏红每年都要来刊博会逛逛,在她看来,今年最大的特色,是新增了读者活动交流区,不仅可以观看专业的书刊交流活动,还可以在展场买杯现磨咖啡,再来份巧克力豆饼干,“有点像在家或书店的感觉,不慌不忙,沉下心来交流,展会更加人性化了。”

  走进设备展示区,《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发现,华为的形象展示车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华为还用其开发的视讯设备实现远程实时互动,将万里之外的场景还原在消费者眼前。华为武汉办工作人员郑铁军说,借用“大篷车”这一被民间广为接受的方式,让市民看到整个华为消费产品的协同展示,让用户走近华为。

  在印刷设备展区,武汉华柯峰图文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经理王朝辉忙得不亦乐乎:向观众介绍最新的打印设备,与前来咨询的客户进行合作交流……记者看到,该公司约100平方米的展馆内,摆放了多台专业印刷设备。“这些设备代表了行业的较高水平,一天内便有上百位客户过来了解情况。”王朝辉说,这是公司第一次参加刊博会,希望通过活动展示品牌形象,同时,希望找到印刷行业的上下游合作伙伴,进行深度交流。

  据刊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外期刊体验区也是刊博会首次创办,该区除了有千余册流行类海外期刊供读者阅读之外,还有海外的文化延伸品相关展示。“这些期刊和文创产品,揭示了当地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情况,具有重要交流价值。”该负责人表示。(汤广花)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