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10月大片定档类型丰富 中国影迷的老朋友都来了

2016年09月28日07:27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影迷的老朋友都来了

  国庆档刚定完,10月大片也定档了,一共有8部外片上映。

  中国影迷的老朋友,都来了。类型也蛮丰富——

  童真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好莱坞的票房实力巨星汤姆·汉克斯和阿汤哥,都将带来新片。外加一部史诗片《宾虚》,一部欧洲动画片《鲁滨逊漂流记》,几部动作题材的批片如《机械师2》。

  10月最值得期待的大片,当然是10月28日与北美同步上映的烧脑悬疑片《但丁密码》。

  这是电影《达·芬奇密码》的续篇,虽然在欧美影评家看来,这些电影对智商的挑战仍然有限,但票房好嘛,自然一拍就拍到了第三部。

  大家可能还记得,《达·芬奇密码》是从达·芬奇的画里找线索破案。这次,《但丁密码》风格一样,还是在艺术名作里找线索。

  但丁就是写《神曲》那个作家,故事的设置,就是邪恶科学家妄图用病毒把地球变成《神曲》描绘的地狱。

  汤姆·汉克斯饰演的哈佛大学符号学教授罗伯特·兰登,在遭遇失忆与幻觉的双重打击下,还要在48小时里争分夺秒破解谜题,拯救世界。难度系数极速提升,加上时间限制,感觉节奏会非常紧张。

  还有一个节奏也很紧张的,是阿汤哥的《侠探杰克:永不回头》,也是与北美同步,10月21日上映。

  这是阿汤哥继《碟中谍》后接手的又一个系列电影,改编自英国知名作家李·查德的“浪子神探”杰克·雷彻系列小说。和汉克斯差不多,阿汤哥也要一边逃亡一边寻找真相。

  我发现,好莱坞在虐男主角这一点上,真的是从来不手软。

  当然,也有温馨亲子的电影。斯皮尔伯格带来的动画片《圆梦巨人》,国内定档10月14日。

  影片改编自罗尔德·达尔的全球畅销小说《好心眼巨人》,是好莱坞著名编剧梅丽莎·马西森的遗世之作。

  电影讲述了孤儿院女孩苏菲遇到一位喜欢收集美梦的“好心眼巨人”,联手对抗“食人坏巨人”,保护人类世界的故事。

  这部电影我5月在戛纳电影节上看过,老斯的技术肯定没的说,那梦境,太有想象力了,色彩也绚烂,孩子一定喜欢。唯一的BUG就是,电影剧情平淡,缺乏亮点。这也是老斯一直被诟病的。所谓技术与剧情不可兼得。

  除了这些大片,10月4日上映的欧洲动画片《鲁滨逊漂流记》也值得关注。是之前做《狂野非洲》、《月球大冒险》那家电影公司做的,想象力爆棚,是一部合家欢动画片。

  你发现没,国内的电影一直在改编IP,好莱坞也是这样,看看前面我说的这4部,每一部都是改编的。

  当然,没改编的好莱坞大片也有,比如10月10日上映的新版《宾虚》,不过8月在北美上映的时候,票房口碑都不理想。空有壮丽的大场面和连番的动作戏,但故事没讲好。

  看来,电影圈呀其实都差不多,首先你得把故事讲好了。(陆芳)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