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闻晨报:看美食节目时我们在“吃”什么

宜蓝
2016年10月01日07:3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看美食节目时我们在“吃”什么

坐在面馆里看 《十二道锋味》第三季,最近喜事连连的舒淇大小姐来做了一碗葱油拌面。大嘴美女延续一贯无厘头天真烂漫的表现,配合低眉含笑欲说还羞的大帅哥主持谢霆锋,再配以两人多年前合作《少年古惑仔》的闪回镜头,青涩少年献出荧幕初吻——环顾四周,面馆里稀里呼噜食面的声音不知何时变得静悄悄。

当我们看美食节目的时候,我们在“吃”什么?电视里的美食栏目一般都安排在观众吃饭时段,大概是为了给每个观众添个趣味小菜。比如沪上有名的《人气美食》,个人觉得比起某些“难以下咽”的娱乐节目,是那么实在、鲜活、接地气。这个节目会走访藏身在上海各个角落的食物,镜头对准吃得正嗨的食客,有时主持人也会亲自尝尝,用丰富的面部表情,外加搜肠刮肚的词汇,努力将自己的味觉,转化成电视机前的观众可以看到、听到的内容。这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遇到《十二道锋味》这样明星主持、全明星朋友客串的高大上美食节目,大家则一般不会太关心吃的什么,焦点全都集中在明星身上了。这种节目做秀成分当然很多,毕竟,明星主打的美食栏目,导演的首要任务不是找美食,而是编剧情啊。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