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53届金马奖公布提名 "七月与安生"双战"潘金莲"

2016年10月02日06:2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七月与安生双战“潘金莲”

  昨日,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在内地备受好评的《七月与安生》和《我不是潘金莲》分别获得了6项和5项提名。曾国祥将与冯小刚、杜琪峰等“老炮儿”争夺最佳导演奖;“七月”马思纯、“安生”周冬雨将与《我不是潘金莲》的女主角范冰冰角逐金马影后的称号。

  本届金马奖共有534部影片报名角逐,数量再创新高(上届报名片数为427部)。《一路顺风》以8项提名领跑,《七月与安生》和《我不是潘金莲》两部内地口碑之作也在提名上获得认可。陈可辛监制,曾国祥执导的《七月与安生》获得6项提名,包括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两位)、最佳改编剧本等;早前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认可的冯小刚新作《我不是潘金莲》获得了5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女主角奖。在所有的奖项中,本届金马影后和金马奖最佳导演的争夺非常夺人眼球。《七月与安生》的两位女主角——七月的扮演者马思纯、安生的扮演者周冬雨同时入围了本届最佳女主角奖,她们将与《我不是潘金莲》里李雪莲的扮演者范冰冰一同角逐金马影后的称号。而范冰冰此前刚刚凭借《我不是潘金莲》在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主角银贝壳称号。听到两位女主角同时入围金马影后的消息后,《七月与安生》的监制陈可辛感慨说:“完美!两人缺一不可。”导演曾国祥则表示:“两个女演员能同时提名是我一直最希望最希望看到的。现在终于看到了,太开心了。”

  最佳导演奖方面,曾经提名过金马奖最佳新人奖导演的曾国祥此番凭借《七月与安生》获得提名,将跟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杜琪峰(《三人行》)等“老炮儿”一同竞争。曾国祥回应称:“我觉得能跟这几个大导演提名已经是我一生中最荣幸的事了。他们是大师,他们的戏特别好。”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冯小刚凭借《老炮儿》中的表演拿下了“金马影帝”的称号,如果本届金马奖能再拿下最佳导演奖,将造就连续两届金马奖拿下不同大奖的辉煌战绩。(记者 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