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林超贤曝《湄公河行动》幕后花絮 砸烂了整个商场

2016年10月02日06:3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超贤砸烂了整个商场

  三位主创为新作造势

  电影《湄公河行动》闯入今年国庆档,虽然没有《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和《爵迹》那样的全明星阵容,但有张涵予和彭于晏坐镇,题材更是改编自当年轰动一时的真实案件“10.5湄公河大案”,前期试映也取得较好的口碑,很有可能杀出重围。

  昨日,导演林超贤、主演张涵予和彭于晏一同现身深圳,为电影宣传造势。三位主创对该片的票房充满信心,张涵予说:“观众的观影热情被烂片浇灭,作为一个电影工作者,我很惭愧。因此我们下决心,用100%的诚意拍这部片,燃起观众看国产片的热情。”

  林超贤:痛快干了一场,砸烂整个商场

  在发布会上,林超贤语出惊人:“我觉得我有病,有破坏病!”林超贤的电影永远满溢浓浓的男性荷尔蒙,他有5年没有碰警匪题材,这次拍《湄公河行动》,再次打得过瘾,砸得尽兴。

  电影中,警方和毒贩在一个大型商场里火拼,不仅有枪战和拳拳到肉的近身搏击,还把跑车开进了商场里。林超贤说,拍那场戏用了600多位临时演员,十几个副导演,更不可思议的是,这场戏是在马来西亚一家真正的商场中拍摄的!

  五年前拍《激战》,林超贤在马来西亚一条最繁华的街道里拍爆炸和飞车戏,这次更是直接砸烂了整个商场。张涵予爆料:“这个商场白天营业,我们晚上十点以后进入拍摄。拍了三天,我就在想,到底第四天还让不让我们拍?”导演在旁默默补充:“第二天已经不给拍了。”最后剧组在商场里“赖”了半个月,还在大堂搭建了一个咖啡厅,然后整个炸掉。张涵予说:“炸咖啡厅把商场地板砸烂了,我们还要修地板、赔钱。”林超贤形容这部电影创了自己的一次纪录:“这次终于痛快干了一场,我不知道下次还能拍什么。”

  彭于晏:没有偶像包袱,该变脸就变脸

  今年的彭于晏迷上了“变脸”,他刚在电影《危城》里粘上一脸大胡子,又在《湄公河行动》里风格大转,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东南亚时尚大叔风格”。他饰演潜伏在金三角的情报员方精武,为了逃避毒贩追踪,经常要变换形象。片中彭于晏戴上假发、贴假胡子,连脸型都变了——化妆时需要全脸贴上塑胶,造出另一种脸型,还要涂上6至9种颜色,让假脸看起来更自然。他还接受了枪械、搏击、语言训练,电影最开始他追捕的那位“毒贩”,原来就是现实中他的泰语老师。

  近年来,彭于晏接拍了不少挑战自我的角色。被问及如何看待自己从小鲜肉到实力派的转变,他大笑:“我一直都是小鲜肉,不觉得拍完这部戏之后就不是小鲜肉了。”还吐槽了一句:“这个问题每次都有人问。”(记者 胡广欣)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