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世界路过"两日过亿 杨洋:向往敢爱敢恨的爱情

2016年10月02日06:35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洋:向往敢爱敢恨的爱情

  邓超、杨洋现场上演求爱戏码

  主创与粉丝们合影

  杨洋帅气亮相

  由张一白导演、改编自张嘉佳同名小说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9月29日上映,两日票房轻松过亿元。围绕该片的话题也正在网络上发酵,有观众批评电影“过于矫情,太作太假”,也有观众表示“非常感动,很喜欢”。目前,该片在豆瓣上评分5.6分。昨日,导演张一白偕主演邓超、杨洋、张天爱来到广州,为影片宣传造势。在发布会现场,主办方邀请了多对情侣举行求婚仪式,气氛相当甜蜜。

  观众评价

  电影与小说风格不同,争议有点大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改编自张嘉佳同名小说,作者同时也担任影片编剧。片中,邓超饰演的DJ陈末在电台主持一档叫《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节目,同事小容(杜娟饰)是他的前女友,两人大学时因一个赌约而开始交往,进入社会后因成长速度不一样,小容提出了分手,陈末因此一蹶不振,节目收听率也直线下滑。这时张天爱饰演的幺鸡成为陈末的实习生,通过努力让节目的收听率慢慢回升……

  片中还有两段平行发展的感情:陈末的好友猪头(岳云鹏饰)对女友燕子(柳岩饰)痴心一片,但准备求婚时,从美国归来的女友跟他提出了分手;陈末的表弟茅十八(杨洋饰)是一名死宅“发明家”,在女警察荔枝(白百何饰)的主动出击下,两人牵手开启一段浪漫爱情。

  相比小说,电影的戏剧性更强,但也让每段感情的发展转折显得有些突兀。而且电影的台词比小说更文艺更煽情,绝对不说日常生活中的大白话。观众对影片的评价也相当两极,有观众吐槽:“你不会为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感动,只会感到矫情、作死的矫情。”“故事讲不好,就靠蒙太奇,外加满满的音乐煽情,导演真是太省事儿了!”也有不少喜爱这部电影的观众表示非常感动:“我们每个人都是孤独的,导演用电影给了我们温暖,有笑有泪,这是部不错的都市爱情片。”

  市场反应

  首映票房7千万,只是一个小目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9月29日上映,根据猫眼票房数据,该片首日以46.2%的排片率收获7567万元,占当日大盘75.2%,上映两日票房已突破亿元大关。

  导演张一白昨日在发布会上表现得挺高兴:“中国电影市场已经冷落了很长时间,上周以来的单日票房大盘都只有两三千万元,我们终于用这部片在工作日让票房来到了7千万元。但这只是我们的一个小目标,希望有更多电影能在国庆档把中国电影市场做大、做热。”邓超也说:“很多人说最近中国电影市场到了冰点,我只是其中一个工作者,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做好手中的工作,也非常感谢每一位买票进影院的观众。”

  被记者问到观众对台词“过于矫情,不真实”的质疑时,张一白回应说:“剧本是根据小说改编的,原著的语言风格就是这样。小说安抚过千万人的内心和情感,我觉得这样的台词很舒服,挺好的。”记者继续追问:“导演是仍然有少女心吗?对爱情还有浪漫的想象?”张一白说:“我的片子一直是这样的,这次拍得很节制啊,比之前的收敛多了。”

  主创说法

  杨洋向往敢爱敢恨、童话般的爱情

  昨日的发布会现场,上演了多对普通情侣共同求婚的场景,气氛相当甜蜜。当被主持人问到今后的求婚场景会是怎样的,杨洋略显羞涩:“我还没有想过。”身边的邓超开玩笑说:“差不多了,你应该是被求婚的吧。”

  谈到感情观,杨洋说:“我很认同茅十八的爱情,很勇敢、敢爱敢恨、童话般的爱情,这是每个人都会向往的吧。”他自称现在更喜欢茅十八这种接地气的角色,更能走进观众的内心,不像之前在《微微一笑很倾城》中饰演的肖奈太有“高度”,跟观众有疏离感。

  邓超则说:“陈末通过节目抚慰了千万人,充满温暖,是像阳光一样的大哥哥。身边如果有这样一个人,我会觉得很感动。陈末就像你身边的哥们,貌似铜墙铁壁,很会武装自己,但在爱情上就像个小孩。其实在爱情这件事上,大多数男生并没有女生那么成熟。”饰演幺鸡的张天爱赶快接话:“幺鸡在片中的主要任务就是保护陈末,不允许陈末受到任何伤害,希望他是幸福的。”(记者 何晶 摄影 汤铭明)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