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综艺节目变化大 《中国民歌大会》创新获好评

2016年10月04日06:06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综艺变化大《中国民歌大会》创新获好评

  川籍歌手云朵登上央视舞台。

  10月2日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的《中国民歌大会》恢弘大气,一首首经典民歌,加上浓郁的民族文化元素,令观众震撼。10月2日晚,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北京釆访了多位观众,大家纷纷评价说:“《中国民歌大会》极有艺术创新。这台民歌大会,是中华民族的颂歌,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性、地域性、艺术性。”

  《中国民歌大会》共分为八期:“河水天上来”(上、下)“长歌万里行”(上、下)“共饮一江水”(上、下)“大海故乡情”(上、下),立足中华文明五千年的灿烂历史,结合黄河、边疆、长江、沿海等不同地域的独特人文风情,共同组成一幅色彩绚丽的“中国民歌版图”。《中国民歌大会》以民族民间原生歌曲为内容主体,通过准确的思想定位、精心的总体设计、丰富的艺术手段、精美的舞台呈现,来唱响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好声音,体现民歌与祖国秀丽山川、人民生活劳作的紧密关系,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全方位展示中国民歌的艺术魅力。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面对各大卫视综艺群雄争霸的残酷竞争的局面,央视综艺自从去年9月以来,变化很大。多个原创节目齐齐推出,受到了观众欢迎。10月2日晚推出的原创节目《中国民歌大会》是以民歌为载体,以文化为引领,用文化来讲民歌的故事、民歌的由来、民歌的特征、民歌的内涵。许多观众观看后发现,《中国民歌大会》除集中了综艺频道史上最强的团队阵容以外,其极具民族特色的新奇美的舞美设计,也令人耳目一新,赏心悦目,更是给予了所有民歌演唱者殿堂般的礼遇。不仅如此,还有许多动物演员参演,孔雀、白马、汗血宝马等都活生生地出现在了舞台上,勾勒出了浓厚的生活气息。

  令人关注的是,川籍歌手云朵此次也应邀登上了《中国民歌大会》的舞台。她以高音重新演绎四川经典民歌《康定情歌》,高亢、明亮的歌声,形象靓丽的装扮,在感动了现场观众的同时,也赢得了现场547张观众投票。董卿请云朵现场清唱一首四川民歌《酒歌》,云朵用“金嗓子”将这首歌演唱得优美动听,极有画面感。

  2日晚9时,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刚走下央视舞台的云朵,她说:“民歌大会就是文化盛宴。节目不仅能让全国观众听到耳熟能详的民歌,还能通过主持人和演唱者的介绍,更加深入、透彻地了解这些中国民歌的根源及其包含的背景故事。以小见大,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和精神。”(记者 杜恩湖)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