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日剧"勇者义彦"比"太子妃"奇葩 穷得坦荡雷得销魂

2016年10月08日06:4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穷得坦荡,雷得销魂

  《勇者义彦》第三季海报

  指原莉乃饰演女盗贼

  绫野刚饰演马男

  小栗旬饰演魔法战士巴卡斯

  剧中的妖怪

  第三季拍摄花絮

  收集道具和妖怪的“马车”

  进入10月,日剧秋季档又开始陆续“上新”。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半泽直树》第二季不见踪影,不过日剧迷倒是等到了另一部“神剧”。日式脱力系的代表作《勇者义彦》系列复活,第三季《勇者义彦与被引导的七人》即将在日本时间10月7日深夜播出。

  第二季《勇者义彦和恶灵之钥》已经是2012年的事了,剧迷苦等4年终于没有白费,第三季的《勇者义彦与被引导的七人》原班人马再度集结。相较于“穷得坦荡,雷得销魂”的《太子妃升职记》,《勇者义彦》有过之无不及,虽然制作简陋,但口碑爆棚,前两部的豆瓣评分分别是8.8和9。不知道“日式脱力系”到底是什么,直接看《勇者义彦》系列就对了。

  【第三季】

  当红小鲜肉客串首集

  《勇者义彦》改编自经典RPG游戏《勇者斗恶龙》,第三季的剧情也是游戏迷熟悉的“中二”桥段:魔王来袭,世界陷入黑暗,勇者义彦和他的小伙伴在佛祖的指引下,踏上打怪升级、拯救地球之路。他们要集齐7个命中注定的战士,跟他们一起打倒魔王。宣传时,制作组在日本街头复刻了剧集中专门用来收集道具和妖怪的“马车”,车上还放着《勇者斗恶龙》系列游戏的经典妖怪史莱姆。

  第三季也会延续前两季的习惯,邀请众多艺人客串。导演福田雄一在他的推特上公布了首集的客串嘉宾,包括正当红的日本年轻演员菅田将晖和户塚纯贵,还有知名声优中井和哉。重回《勇者义彦》剧组,男主角山田孝之十分兴奋,他表示虽然已经时隔4年,但是再度投入拍摄时,觉得这4年的空白期好像突然消失了,很自然地就开始搞笑和吐槽。

  有多神

  ●神预算! 特效连“五毛”都不值

  到底一部在片头自称“预算很少的冒险题材电视剧”能有多穷?根据设定,主角每一集都要到一个新的城镇或者村落展开冒险,但实际上剧组的外景地永远在同一个地方;拍了三季,主角还穿着第一季那套看起来就很便宜的衣服;衣服、布景重复利用就算了,连龙套都可以重复使用,有个演员上一集还是牧师,下一集就变成盗贼……

  既然是打怪升级的电视剧,打妖怪的时候总得加一下特效吧?对不起,这部剧的特效连五毛都不值,所谓的“特效”其实只有音效,经典妖怪史莱姆一看就是用纸糊的、路上偶遇的猛兽全都是毛公仔,妖怪要动起来得靠吊威亚。最夸张的一次出现在第一季,妖怪的威亚被拍进镜头了,导演竟然在威亚处打上马赛克,就算蒙混过关……在如此“艰苦”的拍摄环境下,演员们还能演得七情上面,这才是真正的演技派!

  一旦遇到大Boss,画面就自动切换成flash动画,搏斗、砍杀、特技、圣光一应俱全,要多惊险有多惊险。最重要的是,动画片比真人加特效便宜好多呢!来到第三季,制作人小松幸敏表示将继续把节约预算的方针贯彻到底。

  ●神情节!

  脑洞大得无法直视

  看完剧中的神脑洞,大概你也会觉得,编剧兼导演福田雄一的确是脑子有坑……

  勇者义彦要戴着3D眼镜才能看到佛祖、决战用的无敌战靴是crocs家的洞洞鞋、收藏道具的“马车”实际上是用马拉着一辆小货车;法师美列布学了好多完全没有攻击性咒语,包括:让人想吃甜点的“甜点咒”、让人的衣服无法晒干而发出臭味的“生革咒”、可以加热冷掉饭菜的“热饭菜咒”……

  既然是一部搞笑脱力系剧集,当然少不了各种恶搞。全剧都在恶搞RPG游戏《勇者斗恶龙》,连主角的衣服都是直接复制;其他遭遇“毒手”的还包括日本女子组合AKB48、日本长寿电视剧《3年B组金八老师》、动画片《海贼王》、男主角山田孝之的代表作《热血高校》……

  今年,福田雄一刚完成备受瞩目的漫改电影《银魂》的拍摄。连载多年的《银魂》拥有强大的粉丝基础,原著作者空知英秋曾搞笑表示:福田雄一太有才了,好嫉妒他啊!接下来,福田雄一将接拍另一部备受瞩目的夏季动画片《齐木楠雄的灾难》,看来福田要在恶搞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神演员!

  偶像包袱甩到一边

  有偶像包袱的艺人,在这个剧组是活不下去的!几位主角都是福田雄一的老班底,搞笑功力和自黑功力都有目共睹。最“悲惨”的当属那些过来客串的嘉宾演员,不过就是几个镜头,苦苦建立的完美艺人形象就会轰然倒塌!

  长了一张偶像派的脸、却有着一颗搞笑艺人内心的男主角山田孝之不仅自己玩脱了,还要拉上好基友小栗旬和绫野刚一起在剧中毁形象。绫野刚饰演的马男是半人半马的妖怪。小栗旬饰演的魔法战士巴卡斯则是魔王之城的守卫,打扮就像一个土财主。

  福田雄一也邀请了他的两位偶像出演,声优平野绫和HKT48成员指原莉乃。平野绫饰演的艾莉是盗贼彼特的女友,爱装可爱,最喜欢说一大堆又长又臭的矫情台词。指原莉乃则饰演女盗贼艾丽莎,她必须先化好妆再战斗,但化好妆之后样子却没多大变化,因此被愤怒的义彦打倒。(胡广欣)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