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歌声》总决赛落幕 蒋敦豪成为总冠军后有点蒙

陈梦溪
2016年10月08日14:4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蒋敦豪成为总冠军后有点蒙

  在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第一季《中国新歌声》总决赛于鸟巢上演,经过两轮激烈争夺,汪峰战队蒋敦豪战胜周杰伦战队的向洋,夺得第一季“新歌声”年度总冠军。

  周杰伦在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半开玩笑地表示了自己“不甘心”:“今晚太冷了!我们几个在台下坐着都快冻僵了,可能媒体和观众们也冻晕了,所以投票时候就不太准了。”而学员拿到冠军的汪峰显得意气风发,此刻章子怡正坐在台下,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汪峰说了好几遍“感谢子怡”。

  10月7日晚的鸟巢经历了一天大雨后寒风瑟瑟,坚持了三个小时比赛的学员和导师们、观众、媒体和工作人员们最大的感受都是“太冷了”,赛后主持人伊一开玩笑称“我们应该给每个人发一件军大衣。”周杰伦甚至趁广告时间跟汪峰交流,选歌选错了,要是选快歌还能跳一跳暖暖身,可我选的都是慢歌啊。汪峰接话说,哎,我选的也是慢歌。但是在决赛最后关头,大家都忘记了寒冷,紧张地盯着投票的媒体,进入最后PK的蒋敦豪和向洋在投票时的比分咬得非常紧,两人票数交替领先,最终蒋敦豪以47比45票的微弱优势胜出。

  汪峰感谢子怡现场助阵

  汪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感叹:终于可以不用夜里三四点钟再和他们不断通电话了,终于可以不用每天琢磨选曲了!他还特别感谢了来到现场支持的“我的子怡”:“尤其感谢我的妻子,子怡给我的队伍带来了温暖,我所有的学员都感受到了她的那种温暖,我要特别谢谢她。”

  周杰伦爆料称,比赛开始前发现汪峰的外套有很多别致的装饰,加入了不少时尚元素,然后自己在后台碰到章子怡,“我问她,汪峰最近的造型整个都变得活泼了,跟以前不一样,是因为你的原因吗?她说,当然是因为我!”不过周杰伦马上补充“我家人也有来现场支持我哦!”

  决赛现场,汪峰“梦之队”师徒三人联手表演了一首《满》。虽然在首播中,杰伦已经演绎过一版《满》,但师徒三人又对这首歌曲进行了个性的改编,歌词也有不少让人惊喜的创新,融入了当下最流行的“代购”、“新歌声”、“股票”等话题,让观众耳目一新。为了给学员的音乐实力锦上添花,汪峰还特意请来了爱妻章子怡作为自己战队的“独家造型顾问”,二人在VCR中展示的日常恩爱画面让网友大呼“虐狗根本停不下来”。

  舞台上,徐歌阳也终于告别了绿色外套、白衬衫和牛仔裤的固定搭配,一身黑白两色风衣的她显得英气逼人,潇洒利落。章子怡特意带着学员们来到自己的衣橱为他们搭配衣服,徐歌阳比赛时穿的这件斗篷就是章子怡给的,赛后大家开玩笑说,“徐歌阳不但收获了师父,收获了师母,还收获了件这么好看的斗篷。”

  徐歌阳在比赛前不幸右手受伤,赛前师母子怡为她受伤的手出谋划策,“决赛绷带如果不能摘下来,我们可以给她的绷带设计一个造型,使用一些别具匠心的图案”,以此免去绷带带来的造型缺陷。“绷带手套”配上徐歌阳的卷发、耳钉、黑色斗篷让歌阳更显霸气。

  那英遗憾没有进入总决赛

  有了章子怡现场助阵,汪峰也对获得冠军更有信心。获得冠军后,汪峰还在采访中保证,自己的学员们都能在他的演唱会上表演 。而那英的语气中却没那么兴奋,对于前几季培养出张磊、张碧晨等冠军学员的她,这次遗憾没能进入冠亚军决赛,她心直口快:“这个夏天耗了我们这么久,付出了太多的心血,花落别人家,心里还是挺失落的。”

  成为本季冠军导师后,汪峰的脸上全是兴奋:“盲选结束我有这些学员了,我就大概感觉,这次真的很强。对战之后,我觉得他们给我的信心可以一直走到最后。”在本季《中国新歌声》中,蒋敦豪一直选择走民谣曲风,走心之余也让人好奇他在其他风格方面的可能性。对此,汪峰表示:“他真的不完全是民谣,有好几次我差一点决定让他唱纯摇滚作品。事实上他唱很摇滚的作品非常厉害,这也是敦豪让我觉得很欣慰的地方,觉得他有非常大的未来和可能性。”

  冠军蒋敦豪在当时面对众多媒体聚焦的闪光灯依然有些“蒙”:“我在舞台上升上来依然还是蒙的,和盲选一样。脑海里一直在回想从盲选以来的每一步。今天最应该感谢的是汪峰老师,他的付出是大家看不到的。”对于学员今后的发展,汪峰也承诺:“冠军只能有一个,我们也在同样的付出。明年我的巡演又要启动,相信我的学员会在我的演唱会上出现,在每一站他们都会有表演。”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