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8岁女孩挑战阿黛尔唱成小网红 视频两天点击超300万

胡广欣
2016年10月09日15:5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8岁吴雨锜挑战阿黛尔唱成小网红

最近,一段8岁小女孩挑战英国著名歌手阿黛尔经典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的视频在网络走红,上线两天就获得超过300万的点击量,更一度上了美拍热门首页并登上排行榜总榜前十名。原来,这个用歌声征服众多网友的小女孩就在广州。她叫吴雨锜,今年8岁,她的师父是一手打造广州亚运会志愿者主题曲《一起来更精彩》的知名音乐人王厚明。小雨锜不仅声音甜,心灵也美,她曾跟随师父王厚明参加多个公益演出,师徒俩一起用音乐传播爱。

音乐天分惊艳网友

视频里,王厚明以电子琴伴奏,小雨锜在一旁演唱,无论是唱歌的音准还是英文发音都让人惊艳。王厚明向记者表示,这个热门小视频完全是无心插柳。那天他跟雨锜在录音棚里录音,平常就爱玩小视频的他,随手录下了吴雨锜演唱《Rolling In The Deep》的一幕并上传到短视频网站,没想到视频迅速热传,两天点击量就达到300多万,有网友在视频下留言:“真正的天籁之音!”

吴雨锜是王厚明年纪最小的徒弟。一谈起她,王厚明不断夸奖:“她有极高的音乐天赋,音准十分好。”师徒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三年前,王厚明发起了一个“免费为儿童录音日”的公益活动,当时还没开始正规学音乐的吴雨锜被妈妈领来录音。一试唱,王厚明就发现了她出色的乐感和音乐天分,当即决定收她为徒,亲自授课。吴雨锜从此开始了专业的音乐学习之路。当时年仅5岁的她,很快有了人生第一首原创歌曲——王厚明和词人郭轩宇共同打造的公益歌曲《我们是快乐的向阳花》,这首歌一度成为全国各大幼儿园传唱的曲目。

随着吴雨锜《Rolling In The Deep》小视频在网络热传,《中国新歌声》的灿星制作团队也找上门来。据了解,该制作团队明年计划打造一档儿童好声音类型的歌唱节目,导演组通过这段视频找到了吴雨锜并邀请她参加节目,她的歌声将登上更大的舞台。

小小年纪热心公益

今年8岁的吴雨锜年纪虽小却热心公益。这三年来,她曾作为爱心小天使参与平安广州主题曲《平安每一天》MV的拍摄,并担任“平安小天使”,走进校园、社区、企业、乡村,参加一系列公益演唱会。此外,吴雨锜每年都会参加广州流浪儿童救助中心慰问活动、地贫患者家庭“爱心团年饭”等公益演出。

近日,她参加了在萝岗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办的“大手牵小手,把爱传出去”关爱留守儿童大型群星公益演唱会,独唱由王厚明创作的公益歌曲《爸爸妈妈回到我身边》,现场气氛温暖感人。主持人朱军听完歌曲后连声说道:“太动人啦,太好听了,真是天籁之音!”

在师父王厚明的带领下,吴雨锜坚持用歌声散发正能量。她的梦想是用音乐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希望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能和她一样有着快乐的童年,童年里一样有歌声、有欢笑。最近,王厚明为吴雨锜打造了一首全新的公益主题曲《遇见你,遇见爱》,其同名公益歌曲专辑也即将推出,个人公益演唱会正在筹划制作中。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