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歌声》总决赛引争议 为何81人投出92票?

2016年10月09日06:04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何81人投出92票?

  前晚,备受瞩目的《中国新歌声》年度总决赛在北京鸟巢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汪峰“梦之队”蒋敦豪成功夺冠,汪峰也结束了三年的“陪跑”终成冠军导师。有观众发现,比赛现场有81位专业评审,冠军之战的比分票数却是45:47,变成了92人在投票。对于这个问题,华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节目组工作人员,对方不做回应,但据记者打探获悉,漏洞原因是数据被重复读取了。

  当晚决赛中,蒋敦豪首先以一首《河流》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汪晨蕊、徐歌阳两位夺冠大热门选手接连被淘汰后,他和另一位选手向洋站上了冠军终极PK台。在冠军争夺环节,蒋敦豪演绎了导师汪峰的另一首代表作《窗台》,最终战胜了向洋成为新晋冠军。伴随着冠军的诞生,关于81位专业评审却投出了92票,让冠军陷入“内定疑云”,对此华商报记者昨日联系到节目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无法回应这个问题,但随后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出现漏洞的原因可能是:“有的人以为没投上,就又刷了一下,数据被重复读取了。”随后华商报记者又向当晚在现场参与投票的同行打听,确实有人第一次刷以为没刷上,所以又多刷了一次,但数据是否被记录了两次就不得而知了。 

  蒋敦豪:

  夺冠没有黑幕

  历时三个月的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于10月7日晚在鸟巢迎来总决赛。最终,蒋敦豪获较高票数,成为首届《中国新歌声》的年度总冠军。面对种种质疑、争议,蒋敦豪直言冠军黑幕说肯定不存在。

  记者:之前,你个人心目中的夺冠热门是谁?

  蒋敦豪:向洋和徐歌阳,没想到自己能到第二关。

  记者:就决赛当晚实际情况而言,觉得你个人最大的“对手”又是谁?

  蒋敦豪:那就是我自己吧,因为我上台之前还一直在忘歌词,向洋第二轮在唱的时候,我就说他唱得真的是太好了。我在侧面就突然把自己第一句歌词忘记了,就赶快冲到后台跟导演老师说能不能看下歌词?当时把他们吓坏了。如果不是到后台,我可能第一句就懵了,可能就要跳舞了。

  记者:另有坊间传闻,说你是因为已经签约了灿星公司,而被“内定”冠军的。

  蒋敦豪:公司确实签了,但像我们这种能从新疆的边陲小城走出来的,我觉得黑幕这种东西对于我来说真的不存在,因为我什么都没有,能够走到今天,除了自己的努力还有老师的帮助,还有一大部分我觉得是运气。

  记者:去年在《中国好声音》中,唱民谣的张磊夺冠了,也是新疆来的,大家会把你们两位民谣冠军作比较,你怎么看?

  蒋敦豪:磊哥一直都是我的榜样。去年他夺冠完回新疆录小样,我也正好在那家录音棚打工,帕尔哈提帕叔也在那儿排练,我还和他们拍了一张合影,觉得挺幸运的。

  记者:有没有想过自己之后的发展方向?

  蒋敦豪:我自己有想过,比赛结束后,我想沉淀自己,最起码写自己的作品出来,让大家听到我心里的声音。 (记者 罗媛媛)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