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版《宾虚》战马戏惊心动魄 明天国内院线将上映

2016年10月09日15:3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版《宾虚》战马戏惊心动魄

  好莱坞年度史诗巨制《宾虚》将于明天在国内院线上映,该片由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与美国米高梅影片公司联合出品,《通缉令》导演提莫·贝克曼贝托夫执导,根据19世纪卢·华莱士的同名不朽巨著改编。这个故事曾被多次搬上银幕,其中以1959年威廉·惠勒执导的《宾虚》最为成功,在第32届奥斯卡上一举收获11座小金人,而其中的战车戏更成为影史经典。

  《宾虚》讲述了犹太王子宾虚(杰克·休斯顿饰),被任职罗马军官的义兄米撒拉(托比·凯贝尔饰)以叛国罪诬陷,遭迫害被流放为奴隶,历经了多年的艰苦磨难,一心想回故乡复仇,但在复仇过程中心灵却反而得到救赎的故事。

  2016年这部新版《宾虚》与1959年版本最大的不同之一,在于米撒拉这个角色的塑造。1959年版《宾虚》里的米撒拉是“无来由”地十恶不赦,临死前还要告知宾虚他母亲和妹妹得麻风病的消息,让宾虚饱受折磨。在2016年新版里,米撒拉会有更饱满的角色背景解剖,让观众得以窥见他陷害宾虚的心理成因,也使得两兄弟之间爱恨交织的关系更加耐人寻味。

  电影里他们会有一段长达十多分钟的战马车赛,被誉为古罗马版的“速度与激情”。战马车赛是宾虚向米撒拉复仇的关键转折点,据悉,单是这个段落,主创人员前后共拍摄了32天,参与拍摄的“战马”86匹,杰克·休斯顿和托比·凯贝尔两位主演也为此进行了为期12周的密集训练。对比起1959年的电影版本,这次新版《宾虚》更与时俱进地选择CGI特效辅助,为至关重要的战马车赛,构建出磅礴宏大的斗兽场氛围,增添更多惊心动魄的特技桥段。(记者李俐)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