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报告会

2016年10月11日13:4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总局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报告会

  10月10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行“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报告会。

  会上,武警部队政治部创作室原主任、著名军旅作家王树增以细节还原历史,通过方志敏烈士的宁死不屈、陈树湘师长的“回家”、22位勇士突破铁索桥及4个瑞典青年长征路上的追寻等感人故事,生动讲述了长征途中诸多震撼人心的历史事件,使在场听众深受感染。

  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寿山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今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时说,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理解长征精神、学习长征精神,传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的光荣传统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天总局举办“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报告会,既是总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既定安排,也是追溯中华民族苦难与奋斗的历史、探寻革命先辈精神世界的一次特殊党课。

  孙寿山强调,纪念长征胜利,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就要继承前辈们为振兴中华、实现人类最美好理想而不惜奉献一切的长征精神,就要学习前辈们对崇高理想矢志不渝、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就要发扬前辈们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我们党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树增是长篇纪实文学《长征》的作者,《长征》一书出版至今已有10年,先后获得第一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四届鲁迅文学奖等多项大奖,销售逾50万册,被公认为迄今为止长征纪实作品的代表作。

  总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办主任参加报告会。(记者章红雨 李明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