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拜拜啦肉肉》化减肥为IP "辣眼鸡汤"怎样熬成的

2016年10月12日07:5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碗去油的“辣眼鸡汤”是怎样熬成的

  在国庆长假数十档新晋网综的夹击下,《拜拜啦肉肉》于10月5日上线,节目一开播,播放量与口碑就不断攀升迎来双丰收。节目以减肥为主题,召集马东、吴宗宪、贾玲等八位“肉星”,在月半湾湾主柳岩和专业教练的监督下疯狂减肥。这档完美结合了减肥和脱口秀元素的全新节目,摆脱了减肥节目一贯“苦大仇深”的画风,从娱乐出发,将辣眼画风玩到极致,开创了健身类网综的全新模式。

  化“减肥”为超级IP

  说到当下普罗大众最热衷的话题,一定有“减肥”的一席之地,人鱼线、A4腰、反手摸肚脐,这些与减肥相关的话题不断引爆着网络热点。在这样的前提下,《拜拜啦肉肉》 刚一开播就从这个国庆假期中突围而出,成为最具话题的网综新贵,顺理成章。

  在米未传媒CEO马东看来,减肥的属性注定了它一定能打造出新的超级IP,“减肥就像传染病,没人能幸免,没人能痊愈。”团队中每个人都有过减肥的经历,让他意识到减肥可以触动每个观众的兴奋点。首集播出后的网络反响证明了这条生产逻辑的成功,在《拜拜啦肉肉》面前,观众无论胖瘦,都能在减肥话题上找到共鸣。

  不求正经只为“好玩”

  《拜拜啦肉肉》能够在首集开播就一炮打响,要归功于米未在庞大的市场需求中找到了差异化的突破口。用马东的话来说,《拜拜啦肉肉》 要的就是好玩,“我们并不是试图通过一个节目去号召大家减肥,只是想让大家看到在减肥过程中每个人和自己是怎么商量、怎么妥协的。”

  以好玩为出发点,《拜拜啦肉肉》召集了八位能说会道的“肉星”,展开一场以减肥为目标的疯狂集训。借助这八位“肉星”的嘴,米未注入了他们最具竞争力的王牌基因——语言的力量。相比减肥本身,每个人对减肥的看法、减肥的目标与初衷、减肥过程中遭遇的痛苦,点点滴滴化成每个人特有的减肥观,在调侃和毒舌吐槽的过程中产生碰撞。把减肥和观点交锋1+1>2混搭在一起,打造出了全新的减肥娱乐真人秀模式。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