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家庭主妇"自筹三百万拍《黑处有什么》 曹保平点赞

陆云红
2016年10月12日09:4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曹保平王小帅 点赞《黑处有什么》

  《黑处有什么》剧照

  继全国10城路演之后,10月10日晚,电影《黑处有什么》在京举办首映礼,导演王一淳,主演郭笑、苏晓彤等主创悉数亮相,曹保平、李玉、陈德森、王小帅等业内大咖也前来助阵,为影片发声。

  王一淳称自己的这段拍片经历是“家庭主妇的逆袭”。作为非科班出身,也从未有过电影创作经验的人,王一淳的决断力惊人,自己身兼编剧、导演数职,在投资不理想的情况下,拿出自己积攒的三百万积蓄就开始投入拍摄。从投入拍摄到上映,历经两年,终于上映,导演感慨自己很幸运。“没有受过科班训练,完全凭着热爱和本能走到这里,希望大家有梦就去追求。”

  在首映礼现场,惊现电影界大咖身影,曹保平、李玉、陈德森、史航、和菜头等纷纷到场支持。作为犯罪类型电影的旗帜人物,曹保平表示,“电影不算严格意义上的犯罪片,但正因为融合了社会关注和个人体验在里面,所以很好。”陈德森导演认为“将少女成长和凶杀案这两个完全不搭的题材放在一起,有点任性,有点惊喜”。

  擅长女性叙事的李玉导演看完之后觉得“非常意外,也非常释然”,“以为是敏感脆弱的少女视角,但没想到很有趣。市场上有趣的电影太少了。”非常赞同姜文之前所说“少有的那么沉着、那么坏、那么荒诞的作品”。

  该片将于10月14日全国公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