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任贤良: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2016年10月12日13:2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任贤良: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月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介绍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大会将以“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有记者问:连续举办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为什么以“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任贤良表示,创新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互联网发展最显著的特征,国际竞争的新优势也越来越体现在创新能力上。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统计,近两年技术创新的成果有80%来自于互联网领域,世界因互联网而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丰富。

  任贤良说,中国网信事业的发展必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人民的期待和需求,加快信息化的普及和发展,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互联网造福亿万人民。同时我们要加强国际间的合作,互联网真正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网络空间是人类共同活动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也没有谁能置身其外。

  任贤良还表示,面对世界经济复杂的形势和风险挑战,需要各国合力推动,共同应对,谋求共治,实现共赢。我们充分放大和加速互联网带来正面效应,也要尽可能把出现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要想尽一切办法来缩小发达国家同广大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数字鸿沟,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带来的红利。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确定为“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