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世界互联网大会下月开幕 网信办回应"脸谱网"入华

2016年10月13日07:4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互联网大会下月开幕

  国新办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据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介绍,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将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本届大会除开幕式、闭幕式以外,聚焦论坛、博览会、全球领先成果发布三大功能。大会设置了16场论坛、20个议题,涉及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国际合作等前沿热点问题。“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集中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和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技术成果,近300家中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将各展所长。大会首次推出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充分汇集和展示全球最领先、最前沿的一批互联网新技术新成果。

  新建大会主场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将于今年启用,由会议中心、接待中心和展览中心三大功能区组成,将最大程度满足办会、论坛、展览等需要。大会记者报名注册工作昨日起正式启动,申请参会报道的中外记者可登录大会官网注册报名。

  有媒体提问称,谷歌和脸谱网站试图回到中国,脸谱网回到中国这方面有何进展?任贤良回应称,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始终秉持开放的政策,对于国外的互联网企业,只要遵守中国的法律,不损害中国国家的利益,不侵害中国消费者的利益,都欢迎进入中国发展,一起分享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红利。(记者 张璐)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