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华人导演李安新片“拼”新技术 拍120帧他是第一人

任翔
2016年10月13日09:59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安新片“拼”新技术 拍120帧他是第一人

沉寂四年,华人导演李安的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究竟何时在中国上档备受影迷关注。10月12日片方正式宣布,该片将与北美同步11月11日登陆中国内地。这部关于反战题材的电影,李安在技术方面也追起了潮流,使用超越现有电影技术的120帧/4K/3D格式拍摄,简而言之就是更加清晰,而且据说目前全球只有不超过5家影院可以放映这样规格的电影。

之前李安也特别回到亚洲为电影举行宣传活动,李安聊起新技术,也聊到第一次与儿子一起拍摄电影,不过李安对于电影的热忱依旧高昂:“如果不拼命,做电影就没什么意思。”

内地定档双11

烧钱120帧犹豫一年

看到所谓的120帧,很多影迷未必知道代表什么,长话短说,也就是如果你观看这部李安的新作,视觉会更加清晰。李安坦言拍摄3D版《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时受到启发,决心探索更好的拍摄方式。新片采用超过现有电影帧数5倍的120帧格式:“120帧让画面没有抖动,4K让画面更清晰,再加上3D,你会觉得离角色很近,未来电影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不过带来的问题也很明显,就是更加烧钱。即使像李安这样的大导演,也要面对来自片商的压力,李安笑着讲述了与片商交涉的故事:“当时片商跟我商量,别拍60帧,做不了的;我就回答道,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不拍60帧了,片商很开心,坏消息是要拍120帧的,但是一般电影是24帧,电视是30帧,120帧是所有的倍数,什么都能放,就把片商‘骗’过去了。”

当然,这一决定也让李安足足犹豫了一年,毕竟在这之前没有人做过,他是第一个:“要不要超过60帧,我经过一年的犹豫,最后决定拼了。我的骨子里有个声音告诉我,就是要做120帧。”

如果不拼命

做电影就没意思了

李安平时给人的印象是温文尔雅,似乎也没什么脾气,不过做起电影来,李安却能燃烧所有的热情。面对此次电影中拍摄的种种“不可能”,李安表示:“有一个梦想很重要,一直坚持一直要求,有些不可能的事情就会发生。现在对我来说,拍困难的电影我没有兴趣,拍不可能的电影才能提起兴趣。做电影就是要拼命,不拼命做电影好像没什么意思。”

此次新片还有一个看点,就是李安的小儿子李淳也出镜表演。在台北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当被问道与儿子的合作感受时,李安露出了身为人父慈爱的一面。李安说道:“因为是自己儿子,也怕被人说有私心,他压力也很大。但是父子一起工作很愉快,感觉蛮好的,他表现也很好,非常可爱。”李安也现场爆料:“其实我是真的拉着他做军训的,我们请了海豹突击队的教练,进行了好几个星期的魔鬼训练,挺可怕的,但李淳很卖力,全程坚持了下来。”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