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特朗普"开撕"《纽约时报》 否认对女性行为不轨

2016年10月15日06:0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特朗普“开撕”《纽约时报》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13日继续矢口否认几名女性对他曾行为不轨的公开指认,称这些“完全是谎言”,并表示他的律师正准备起诉首先曝光此事的《纽约时报》。

  然而《纽约时报》坚称这篇报道并未诋毁特朗普,并表示不会撤稿。

  特朗普不认错

  9日的第二场总统电视辩论上,面对秽语视频的指责,特朗普称自己“只有言论”、没有“付诸行动”。

  然而《纽约时报》12日率先曝光了两名女性对特朗普的公开指认,称其分别于1980年左右和2006年曾对她们行为不轨。此后,多家美国媒体相继报道了类似内容,目前至少6名女性都公开指认曾遭遇特朗普“咸猪手”。

  对此,特朗普13日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一场竞选活动上表示,这些女性都是“糟糕的说谎者”。

  特朗普说,“所有关于我对女性行为不端的恶毒指认都是完全、绝对虚假的。克林顿一家很清楚这一点,它们纯属虚构、完全是谎言”,并表示这全是由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阵营“及其媒体同盟精心策划的”。

  特朗普同时表示,如果《纽约时报》不撤稿,他的律师将着手起诉这家美国主流报纸。

  《纽约时报》不道歉

  据美联社报道,面对特朗普的谩骂,《纽约时报》否认报道构成对他的毁谤,并表示既不会撤稿,也不会道歉。

  而对特朗普的起诉威胁,代表《纽约时报》的律师戴维·麦克劳13日发表公开信称:“我们欢迎上法庭的机会,以便他认识到错误。”

  路透社注意到,《纽约时报》网站上有其中一名74岁女性自述遭遇的视频,不过两起事件的真实性暂时无法核实。

  作为美国最知名的主流媒体之一,《纽约时报》一直旗帜鲜明地支持希拉里。早在今年1月,这家报纸就公开支持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9月,《纽约时报》再次发声,力挺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

  《纽约时报》还一直不遗余力地“唱衰”特朗普。包括这名纽约房地产大亨欠债以及拒晒税单真相等事,均由这家媒体率先捅出。(文/新华社)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